德国慕尼黑:一些城市适合长相厮守(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1:18
慕尼黑教堂

    在慕尼黑观光,看教堂成了指定动作,在市中心里,每走几步就是一座信仰的坐标,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慕尼黑总让人感觉保守的缘故,然而面对信仰,正如面对传统,慕尼黑人也是抱着开放的心态。

  与市中心的古典风格的教堂比较,2000年建成的耶稣之心天主教堂风格显得十分简洁。慕尼黑建筑师巧妙地采用了独特的结构,给教堂设计了大量的自然光,虽少了传统教堂符号性和装饰性的建筑语言,却同样让人感觉神圣庄严。宝蓝色的建筑正立面,其实是两扇大门,能完全打开,让内部空间充满了希望的光。大门由432块蓝色的玻璃格窗组成,刻有圣约翰所描绘的耶稣受难文字,并采用了怀旧的楔形字体书写,传统获得了新的生命得以延续下去。  教堂建筑由两个盒子组成,外部的箱子几近透明,内部则采用了枫树百叶窗,添加了空间的层次,其敞开的角度正好能把自然光折射到主坛上。白色的主坛线条简约,十字架则是通过不同材质的对比才显现出来的。

  宗教信仰意识日渐薄弱,才促使教会改革,设计了酷酷的教堂,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做礼拜。在消费成为新信仰的时代,各大品牌也不断在行销和品牌经营上下功夫,希望扩大其影响力,这也是为什么奢侈品牌频频向当今著名的建筑师招手,为它们的信徒打造一处消费的圣殿。

  宝马的总部设于慕尼黑市中心的北部,毗邻1972年建造的奥运公园,最近还聘请了著名奥地利建筑师Coop Himmelbau,设计了一个名为BMW Welt的大楼(宝马世界),建成后成了宝马迷一站式的朝圣地。去年底开张的宝马世界,和隔邻的宝马汽车3系列的制造工厂及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经典筒状型大楼,合为一个整体的宝马世界。

  因采用了大量的玻璃,整座建筑显得十分通透,流畅的结构使这栋运用了大量钢铁的建筑变得更为轻盈。建筑最抢眼的细节是像个巨大沙漏的玻璃钢铁柱子,以扭转的姿态支撑着一块重达3000吨的不锈钢屋顶。走进阳光充沛的主厅,各式各样有趣的装置包括餐厅、酒吧、精品店等,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最引人注目的必然是在巨大转台上的宝马汽车,等待着自己的骄傲主人。通过特别的设置,买主当天就能开着他的爱车,在众人羡煞的目光下离开宝马世界,一切安排得极具戏剧性。这场独特的交付买卖过程,将消费转化成一场受人注视的仪式,紧密地结合了消费者和商品之间的关系,让一成不变的买卖变成一件时尚而有趣的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rd..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