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远游 最能净化人心的旅行圣地(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捷克 | 《行家》 | 2012年11月07日14:24

金秋,丹桂飘香,又是背包客们浪迹天涯放空自己远行的季节了。德国柏林充满了创意和生机,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快乐和奔放;尼泊尔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登山徒步旅行者的天堂;肯尼亚则拥有炎热的沙漠和积雪的高山,可以说是非洲大陆的缩影。在“西方文明的摇篮”的希腊,我们可以亲眼目睹神圣宏伟的雅典卫城,投身于湛蓝爱琴海的怀抱中;更可以漫步于布拉格,感受波西米亚的别样风情。准备好了吗,背上行囊和满满的期待,踏上一段愉快的旅程吧!

  捷克

  卡夫卡的故乡

  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一座千年古城,千万座风格各异的古建筑依然存在,教堂、钟楼、古堡……卡夫卡和米兰昆就诞生于此。捷克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在1993年前,捷克和斯洛伐克同属一个国家,称为捷克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布拉格位于波西米亚平原上,跨伏尔塔瓦河两岸,享受着比它的国家更高的知名度。

  布拉格分为老城区、新城区、城堡区和小城区四个部分。布拉格老城区的老城广场总让我意犹未尽。老城广场900多年来一直是当地群众集会的场所,市政厅、卡罗利努姆宫、伯利恒教堂和火药门等著名建筑,有序地分布在广场的各个角落。

  其中最别致的是一座建于1410年的钟楼。尽管钟楼的外墙因年代久远早已剥落,但它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足以吸引所有前来布拉格的游人。一到整点,钟上面的小窗就会自动打开,钟声鸣响,十二个圣像犹如走马灯一样在窗口一一出现。这个结构复杂而奇妙的自鸣钟,是15世纪中期,一位钳工用锤子、钳子、锉刀等工具建造而成,至今仍走时准确,布拉格的市民们也常常停下来在这里校对手表。

  置身于老城广场上,打量着周围耸立的千年建筑,目视着古老的马车缓慢走过,我不由得想起捷克和布拉格漫长的历史和多舛的命运。尤其是在二战的炮火纷飞中,为了保护城市不被轰炸,布拉格甘愿委屈求全,接受了一切条件,这座城才有了今天的万古长青和完美无缺。

  来到布拉格,我特意到金巷(Zlata Ulicka)游览了卡夫卡的故居。金巷是布拉格古堡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卡夫卡就曾经居住在那里的22号,现在已经变成一家小小的书店。圣乔治教堂与玩具博物馆之间的这片土地,是布拉格最富诗情画意的地方,这里原本住着仆人和工匠,后来变成了卡夫卡居所。我在想,作为保险公司小职员的卡夫卡,是如何在这个小房子里写出《城堡》、《审判》和《变形记》这些奇异而伟大作品的。我坐在布拉格的露天咖啡茶座,品尝着杯中的咖啡,注视着卡夫卡故居的小屋,努力回忆着他著作里的那些情节……作为文学大师,卡夫卡在世界文学史上,绝对是一个异数。

  走在布拉格的大街上,我想像着秋天的景致,这里应该是一个黄叶漫卷的金色国度。那时候,建筑还是那样华丽而优雅,生活还是那样低调而幸福,只有那些代表布拉格做工精美的手工艺品永远不会变,无论春夏秋冬,都深深吸引着每一位来到布拉格的游人。

  相关阅读:

  这个秋季 绘制全球最美旅行地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捷克 Czech

捷克原属捷克和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是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面积78866平方公里,由捷克、摩拉维亚和西里西亚3个部分组成。人口1000多万,首都布拉格。从地图上看,其形状像一个横卧的桃胡形。东北与波兰接壤,东南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