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远游 最能净化人心的旅行圣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行家》 | 2012年11月07日14:24

金秋,丹桂飘香,又是背包客们浪迹天涯放空自己远行的季节了。德国柏林充满了创意和生机,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快乐和奔放;尼泊尔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登山徒步旅行者的天堂;肯尼亚则拥有炎热的沙漠和积雪的高山,可以说是非洲大陆的缩影。在“西方文明的摇篮”的希腊,我们可以亲眼目睹神圣宏伟的雅典卫城,投身于湛蓝爱琴海的怀抱中;更可以漫步于布拉格,感受波西米亚的别样风情。准备好了吗,背上行囊和满满的期待,踏上一段愉快的旅程吧!

  尼泊尔

  珠峰下的王国

  尼泊尔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是亚洲最古老的国家之一,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了东西方文化和种族的大熔炉,孕育出特有的艺术形态和民族传统。首都加德满都建于公元723年,被称为“寺庙之城”,有大大小小庙宇2700多座。漫步加德满都,就像走进了一个巨大的建筑博物馆。无论是皇宫、庙宇,还是普通民居,这里的窗棂都布满了形形色色以宗教为题材的雕刻。佛像、菩萨、猛兽、飞禽形态各异,这些优美的雕塑在古老红墙的映衬下,展现了时间雕琢的美感。

让心灵远游让心灵远游

  除了建筑,这个城市还充满世俗生活的气息。坐在出租车里,呈现在我眼前的加德满都,贫穷、肮脏、拥挤、华丽,公车、寺院任何地方都挤满了人。拥挤的街道上随时会有动物出没,狗、羊都懒洋洋地躺在那里,车辆鸣笛逼近后,它们才慢慢走开。当地结了婚的女子穿着鲜红的裙子,许多人额心点着红点,大大的眼睛热烈而迷茫。

不一样的旅程不一样的旅程

  市里的泰米尔区(Thamel)是旅游者来尼泊尔必去的聚集地,满载着和我们同一世界的现代文明,灯红酒绿、夜夜笙歌、语言混杂,也吸引着无数的背包客。晚餐时分,我来到一家古朴的正宗尼泊尔餐厅,进门必须脱鞋,还要接受饭店经理在我们额头点个红点。点红对尼泊尔人来说,不是一种装饰,而是生活、礼仪、祈祷和祝福。这些红点,简单的为清水加朱砂,复杂的,则由朱砂混和米粒加酸奶调制而成。在尼泊尔,每年最隆重的节日莫过于德赛节,国王和王后在王宫分别为男女臣民点红。

山顶上的天象奇观山顶上的天象奇观

  离开加德满都后,我踏上了尼泊尔最负盛名的风景区——博卡拉。面前是喜马拉雅南坡庄严寂静的安娜普娜雪山,那里终年积雪,绚烂无比。为了从天空拍下珠峰的雄姿,我参加了当地的滑翔机观光项目。

  一早来到滑翔机起飞点,我告诉机长我不只是想坐滑翔机低空观赏博卡拉市,还希望飞到4000米高空去拍摄安娜普娜雪山。他答应了我的要求。滑翔机小型的螺旋桨把我们推向高空,穿过云层的刹那,滑翔机剧烈地振动,类似布料的机翼仿佛要被撕开一样。在4000米高空,激烈的风速刺骨般地透过滑雪衣钻进身体,大约飞行了40分钟,安娜普娜雪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山顶覆盖的积雪已非常清晰。机长一鼓作气,飞到离雪山更近的地方,示意我握紧铁杆,然后猛地拉动单边的机翼,在雪山的跟前急转弯,让另一边的机翼高高在上,为我的视线留出了大片无遮无掩的景色,雪山顶峰便完完全全呈现在我的面前。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