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远游 最能净化人心的旅行圣地(4)

喜欢
大字
小字
《行家》 | 2012年11月07日14:24

金秋,丹桂飘香,又是背包客们浪迹天涯放空自己远行的季节了。德国柏林充满了创意和生机,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快乐和奔放;尼泊尔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登山徒步旅行者的天堂;肯尼亚则拥有炎热的沙漠和积雪的高山,可以说是非洲大陆的缩影。在“西方文明的摇篮”的希腊,我们可以亲眼目睹神圣宏伟的雅典卫城,投身于湛蓝爱琴海的怀抱中;更可以漫步于布拉格,感受波西米亚的别样风情。准备好了吗,背上行囊和满满的期待,踏上一段愉快的旅程吧!

  马赛马拉

  人与动物的和谐世界

  离开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我来到了地球上最大的野生哺乳动物栖息地——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马赛马拉位于东非大裂谷的边境地带,栖息着无数食草动物,当然也会吸引大量猛兽。每年七八月的动物大迁徙就发生在这里,有几百万只非洲角马和其他动物,在此期间从坦桑尼亚迁徙到肯尼亚,越过马拉河后在新的草原上栖息。在马拉河河畔,只见河马在河里泡游,非洲鳄鱼在岸上懒懒地晒太阳,似乎在期待着动物大迁徙的到来。

马赛人马赛人

  在边境散步时,身边始终跟着一位提着冲锋枪的士兵,这是因为担心野生动物特别是鳄鱼对游客的攻击。远远地看到大树下有块石碑,走近一看,是肯尼亚与坦桑尼亚的边界界碑。我跨树干两侧,一脚在肯尼亚,另一脚就在坦桑尼亚,轻而易举从一个国家到了另一个国家。

  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占地1500平方千米,从金黄色的小丘,到枝叶茂盛的密林,都能感受到人与自然无比和谐的画面。成群结队的斑马和长颈鹿,在我们车辆周围漫不经心地吃草和散步。鹿群快乐地奔跑,狮子在大树下乘凉,没有恶意地盯着我们,成群的大象与我们的车旁同行,一大群黄棕色的非洲羚羊,更为这片草原增添了一份古朴气息。

村口村口

  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里还居住着许多马赛人,他们防御却不猎杀动物,靠自己圈养的牲畜来维持生计。马赛人在野生动物遍布的每一个角落,搭建他们的部落,与野生动物共存。司机把我送到马赛人的村口,三十多个穿着民族服装的当地人欢迎我们。他们一字排开,女性齐声合唱,男性开始跳舞。在阳光下,男性几乎人人手持一根细木棍,身披红色格子布做成的服饰。女性则裹着五颜六色的花布,要不是她们脖子和耳朵上挂满了珠子饰品,还不容易分辨他们的性别,因为她们像男性一样都剃着光头。据说马赛人披在身上的那块红格子布,动物见了都会自动避开,因为在动物世界里,马赛人就是动物眼中的另一种生物。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