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远游 最能净化人心的旅行圣地(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希腊 | 《行家》 | 2012年11月07日14:24

金秋,丹桂飘香,又是背包客们浪迹天涯放空自己远行的季节了。德国柏林充满了创意和生机,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快乐和奔放;尼泊尔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登山徒步旅行者的天堂;肯尼亚则拥有炎热的沙漠和积雪的高山,可以说是非洲大陆的缩影。在“西方文明的摇篮”的希腊,我们可以亲眼目睹神圣宏伟的雅典卫城,投身于湛蓝爱琴海的怀抱中;更可以漫步于布拉格,感受波西米亚的别样风情。准备好了吗,背上行囊和满满的期待,踏上一段愉快的旅程吧!

  希腊

  在爱琴海游弋

  八月,正是雅典最热烈最美丽的季节,地中海式的气候让这里永远阳光灿烂,热而不闷。虽没有北欧郁郁苍苍的树林,爱琴海遍地生长的橄榄树、果树和花草却将这里装点出浓浓的热带风情。明亮的阳光,碧蓝的海水,时间仿佛变得空旷而悠长了。

希腊希腊

  卫城不仅是雅典也是全希腊人民的骄傲。它建于海拔156米的雅典山顶上,从雅典市的任何地方都可看到,人们通常只能从西侧登顶。卫城大约建于公元前447年,因为年代久远和精雕细琢,这里几乎曾容纳和残存了古希腊最杰出的作品,其中最主要的景点就是帕提侬神庙(又称雅典娜庙)、埃雷赫修神庙和卫城入口等。

  为了便于观赏卫城,我特意找了一间雅典的高级酒店,以便随心所欲地从窗口一眼望见卫城的雄姿。在我的眼前,那里不仅有美丽的古老卫城、拾阶而上的老者,还有亘古不变的阳光和邈远动听的神话传说。

  帕提侬神庙是古希腊祭祀诸神之庙,以祭祀智慧女神雅典娜为主。帕提侬神庙的外形呈长方形,由46根多立克式环柱构成柱廊,被称为“希腊国宝”。神庙的主体有两个大厅,殿内原先供奉着巨大的雅典娜神像,但这一由黄金和象牙雕刻的杰作,已于公元5世纪失踪。现在供奉的只是个赝品。帕提侬神庙的楣饰是由92块白色大理石装饰而成,上面绘满描述希腊神话的浮雕,极其精美。

  卫城是诗人荷马的故乡,也是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故乡。诗人记录了古老的神话,而三位哲学家几乎奠定了西方文化的哲学基础。在希腊还有另一个激动人心的胜景,就是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奥林匹亚村,距离雅典370千米。现存的有古代的体育场、宙斯神庙和赫拉神庙等遗迹。遥想公元前776年夏天,第一届奥林匹亚竞技会在这里举行,近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由此诞生,此后每四年一次,至今断断续续已有两千多年。

  不过,希腊最让人着迷的当属爱琴海。爱琴这个名字带来了无数的浪漫和遐想,原来这是一个国王的名字,他为了祭祀儿子,跳入这片蓝色海水,长眠于此。一直听说爱琴海上有颗珍珠,叫圣托里尼岛。我坐了9 个小时的船,从雅典来到了这座小岛,住的酒店名字叫V.V.V. ( VolcanoView Villas 火山风景别墅)。酒店建立在圣托里尼出名的火山风景线的悬崖边,一排排梯状的地中海别墅群坐落在悬崖上,所有深蓝色的门窗与白色的建筑在蓝天白云中组成了一幅同样色彩的画。凭栏远眺,太阳徐徐地消失在火山岛的深处,暮色下的一片渚清沙白,吸收了太阳所有的余温后,也沉淀了白日的喧嚣。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希腊 Greece

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南端,三面临海,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长达12,000公里。希腊面积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腊本土、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中的诸多岛屿。希腊的地貌具有多样性,无数的山脉,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