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远游 最能净化人心的旅行圣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柏林 | 《行家》 | 2012年11月07日14:24

金秋,丹桂飘香,又是背包客们浪迹天涯放空自己远行的季节了。德国柏林充满了创意和生机,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快乐和奔放;尼泊尔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登山徒步旅行者的天堂;肯尼亚则拥有炎热的沙漠和积雪的高山,可以说是非洲大陆的缩影。在“西方文明的摇篮”的希腊,我们可以亲眼目睹神圣宏伟的雅典卫城,投身于湛蓝爱琴海的怀抱中;更可以漫步于布拉格,感受波西米亚的别样风情。准备好了吗,背上行囊和满满的期待,踏上一段愉快的旅程吧!

  德国

  重温柏林墙的历史

  德国在欧共体的特殊地位,不仅仅是拥有精密的机械和让人肃然起敬的严谨,还有战争的烙印和闻名于世的柏林墙。德国最著名的城市柏林在二战末期曾遭受严重的空袭,硝烟过后的废墟被四个强国分区占领,从此分裂成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

德国德国

  分裂后的东西德国,成为两大军事集团的欧洲战线,西德东德的差距也因此日益加大。不仅拥有两个市政府,两套政治体系,两种货币,经济发展水平也产生了巨大的鸿沟。1945年到1961年间,每年约有数十万民主德国公民通过柏林逃往联邦德国,于是东德在柏林筑起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双层墙并派重兵把守。直至1989年柏林墙被推倒,长年分隔两地的亲人才最终得以相见。在这长达28年的封锁中,发生了许多黑色幽默和传奇故事,比如一心期望家人团聚的东德人尝试过靠潜水艇、挖地洞、跳楼,甚至自制热气球,冲破柏林墙的阻隔。现在柏林市慕伦大街还留有一段柏林墙,不过这是后人为了予人们思考和遐想仿造的。

曾经硝烟弥漫曾经硝烟弥漫

  来到柏林,一定要去看一下勃兰登堡门 (Brandenburger Tor),它曾经是普鲁士王国的凯旋门,最上方有一个驾驶战车疾行的胜利女神铜雕像。雕像曾于1806年拿破仑攻克柏林时,被劫到了巴黎,1814年又随着胜利的列车回到了柏林,成为了自由的象征。德国分裂后也正是以这里为界,划定了军事分界线。柏林墙倒塌后,这里更成为统一的象征,连欧元10分、20分、50分硬币背面的图案,也都是勃兰登堡门的图案。

  现在的勃兰登堡门庄严肃穆地矗立在城市中心,车辆只能绕道而行。风霜的长久侵蚀使得勃兰登堡门的外表伤痕累累,似乎在向人们述说历史的沧桑。与勃兰登堡门上的雕像遥遥相对的,是梯亚公园正中的胜利纪念柱,67米的高塔上方,金色的胜利女神傲立城市上空,游人登上台阶,在胜利柱塔顶鸟瞰柏林市景,二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帝国议会等景观都能尽收眼底。

  靠近勃兰登堡门的是俄罗斯大使馆,往昔的硝烟弥漫和戒备森严,如今已是云淡风轻。只是当人们仰头凝视勃兰登堡门上的四驾“胜利战车”时,依旧肃然起敬。柏林墙拆除已有20载,市中心也经过了重新设计,重现德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大气风范,它背后所承载的历史,也是人类近代史上历久弥新的记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柏林 Berlin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处,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