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孟菲斯:猫王最爱的蓝调之都(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世界》 | 2012年10月10日13:00

一个年轻的卡车司机在这里弹响他的廉价吉他—《别担心,妈妈》。猫王略带沙哑的歌声,演绎成蓝调的旋律,让人无法拒绝的魔力从这里开始风靡整个世界。密西西比河畔的孟菲斯(Memphis)太年轻了,这座只有百多年岁月的城市,除了同名,和尼罗河畔那座五千年的埃及古都没任何关系,但这里,却汇集着美国近百年的历史和文化的缩影。

  那些最早开始排队的人是幸运的,他们可以得到一个脏兮兮的坐垫,直接坐在乐师们的脚前。晚几号的运气也不错,能坐在屋里那几排长长的硬板凳上;我来得晚了点,和剩下的弟兄们一起享受站位,人挤着人,零距离的间隔,像是罐头里的沙丁鱼,热到冒烟,却没听到任何人抱怨。

爵士乐爵士乐

  终于等到了开场,几个乐师鱼贯而入,年纪老老少少,皮肤黑黑白白,各自拉开折叠椅坐下开始校音。千万别小看存留堂貌不惊人的环境和乐师,来过这里很多次,我绝对相信这里是世上能听到的最纯正的新奥尔良爵士乐。灯光昏黄中,乐师们早已进入状态,一个个摇头晃脑,忘我地沉醉在自己奏出的乐声里。锃亮的萨克斯上手指翻飞,阴影里的皮鞋轻点地面,若有似无地打着节奏,后排的大号手紫铜一样的脸色,两个腮帮子鼓得不可思议的滚圆。走一下神,看看周围的听众,更是一个个如痴如醉,全都屏着呼吸,仿佛怕吹乱了在破屋里起伏盘旋的旋律。

狂欢吧狂欢吧

  TIPS

  Le Richelieu in the French Quarter

  这是法区中唯一提供免费停车的旅馆,位置闹中取静,从这里能步行去法区中的所有好玩地方,却又离开那些彻夜喧闹的夜店有足够距离保持安静。

  存留堂(Preservation Hall)

  在St Peter 街上,是新奥尔良最地道的爵士俱乐部。每晚八点开门到11点结束。每晚三场,头场肯定爆满,之后只要有空,随到随进。

  French Market

  密西西比河边的杂货市场,卖的东西从非洲的木雕到新奥尔良狂欢节面具到世界各地香料,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别忘记去里面的杜芒咖啡Café DeMonte,喝咖啡的时候一定要点一份糖粉面包。咖啡馆对面的Frank餐馆做新奥尔良特色的Poboy (一种夹着各种海鲜或者肉的松软面包三明治)也绝对值得一尝。

  相关阅读:

  美国密西西比:探秘大河源头的秘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