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孟菲斯:猫王最爱的蓝调之都(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世界》 | 2012年10月10日13:00

一个年轻的卡车司机在这里弹响他的廉价吉他—《别担心,妈妈》。猫王略带沙哑的歌声,演绎成蓝调的旋律,让人无法拒绝的魔力从这里开始风靡整个世界。密西西比河畔的孟菲斯(Memphis)太年轻了,这座只有百多年岁月的城市,除了同名,和尼罗河畔那座五千年的埃及古都没任何关系,但这里,却汇集着美国近百年的历史和文化的缩影。

  克里奥文化里,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带着浓郁法国色彩的路易斯安娜特色烹饪,各种香料的高度会合,最大限度刺激你全部的味蕾。别管你平时什么口味,来到巴吞鲁日,就品尝一下这里的克里奥大餐。巴吞鲁日人爱吃是有名的,据说这座不大的城市有着全世界人均最高的餐馆数目,远胜巴黎纽约,当地人的爱吃可窥一斑。

美食美食

  我刻意去密西西比河畔著名的巴吞鲁日希尔顿酒店找大餐,不经意间却走进了美国的另一段历史。上世纪30年代,这栋大楼曾是美国政治家胡毅-龙(Huey P. Long)州长任期时的办公室和家。这位龙先生在美国经济大萧条后曾为社会脱贫做出过很大贡献,在他亲自作词的一首歌曲《人人都是国王》中,他人权至上的执政理念展现无遗。遗憾的是,龙君在政治生涯中树敌太多,不等他实现自己的美国总统梦,就在这里被一粒至今不明来历的子弹夺去了生命,那年,他才42岁。

特色特色

  龙先生的背影已经悄然走进了历史,希尔顿的餐厅里却很实在地继续飘着克里奥大餐的美味。掌勺的大厨Cohen在巴吞鲁日出生长大,去巴黎学了厨艺后又回到家乡继续精进。他从冰箱里取出块熏肉和几只剥壳的小龙虾,放在案板上剁碎,再切了几个当地摘采的蘑菇,轻轻拌匀了,放在平底锅里稍微翻炒,然后裹在鸡蛋摊出的饼里出锅装盘。几种交织却又各自分明的口感里,渗着克里奥佐料独特的香味。大厨说,原料里最关键是这熏肉,这是当地一对老夫妻的绝活,老人家一辈子靠熏肉为生,且每天只做五十斤,卖完为止,如果不提前预约就绝无缘品尝。而最要紧的是,除了你亲自来巴吞鲁日饕餮,要不哪怕你走遍世界,再没第二个地方能找到这好东西。

  TIPS

  巴吞鲁日希尔顿(Hilton Baton Rouge Capitol Center)

  这是美国历史地标之一,也是当地最有名的社交和美食所在。酒店里的王鱼酒吧(King Fish酒吧)和孟菲斯城Peabody酒店大堂遥相呼应,是传说中的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起点和终点。酒店所在的历史性建筑曾因为管理和各种其他原因关闭了25年,经过7000万美元投资装修后重新开张。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