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厨房”大阪:食色生香的穿越之旅(3)

喜欢
大字
小字
《行家》 | 2012年06月29日10:50

  三佳屋中 学做乌冬

  大阪之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三佳屋”体验亲手制做日本乌冬。作为乌冬面的超级粉丝,我可是为这天的到来期盼了无数个日夜。走进店里,一阵浓浓的咖喱味扑鼻而来,一楼坐满了正在吃面的食客,“稀里呼噜”的声音此起彼伏。在一般的餐桌礼仪中,吃饭时发出声音被视为不礼貌,而在日本则表示对食物的喜爱和对厨师的赞赏。

古韵古韵

  三佳屋是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老牌面馆,店主前山博信先生做乌冬面已有三十几个年头,店门口那张招牌式的脸,便是前山先生的画像。我们于二楼的榻榻米坐定,前山先生亲身示范起了乌冬面的做法。只见他手起刀落,将擀好的面饼均匀地切成面条,看似简单,但我们实际上手时,切出的面条却粗细不一,厚薄各异,原来切乌冬也得靠巧劲和经验。

三佳屋三佳屋

  我们不忍心再折腾这些无辜的面饼,最终还是厚着脸皮享受师傅的劳动成果。大碗乌冬蘸上浓浓的咖喱汁,再配上天妇罗,挑起一筷子送进口中,“稀里哗啦”吞下肚,就是这个味儿!

  相关阅读:

  日本奇特民俗:传统夏日祭“光屁股节”

  日本神奇长寿乡:偷师“不老”秘方

  日本东北部:走进阿信的故乡(图)

  纯正日本“秘汤”:揭秘男女混浴习俗(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