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日本“秘汤”:揭秘男女混浴习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1日11:36

  人们一想到“混浴”,马上就会与“性”联系在一起,事实上,日本传统的男女混浴被视为一种颇为风雅的事情。

新浪旅游配图:日式秘汤 摄影:日本岐阜县旅游局新浪旅游配图:日式秘汤 来源:日本岐阜县旅游局

  日本人酷爱洗澡,每天都要洗澡。在日本有一句流行语:酒喝三家,澡洗三次。男女共浴的社会风俗在日本渊源流长,这一点,欧美等国家大为不解,很多人因此潜心研究日本文化,希望能够找出答案。

新浪旅游配图:日式温泉 摄影:远方雪新浪旅游配图:日式温泉 摄影:远方雪
新浪旅游配图:可供混浴 摄影:老迟新浪旅游配图:可供混浴 摄影:老迟

  人口的急剧增长,意味着城市的迅速扩张,江户时代的江户(即现在的东京)是各地大名以及商人聚集之所,人员密集商业繁盛,这需要大量的水与场地以及木柴来满足日本民众的洗浴要求,而狭小的场地决定了这些浴场只有一个浴槽来满足民众的洗浴要求,这个满足的代价就是男女混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