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厨房”大阪:食色生香的穿越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阪 | 《行家》 | 2012年06月29日10:50

  来到大阪后,发现日本远不止烂漫的樱花和美味的寿司,游人更能感受一种穿越之趣:前一秒还身处摩登繁华的难波公园购物中心,转个弯就仿佛时光倒流,倏然来到古色古香的法善寺小巷;心斋桥头的时尚男女令人目不暇给,而“一休”打扮的小和尚又牵住了游人惊谔的视线……在这个“穿越”盛行的年代,不妨来大阪体验亦真亦幻的古今之旅!

大阪大阪

  美食天下 小心“食倒”

  出发之前,身边的日本达人无数次灌输我:岛国对细节是如何苛求,此行也着实让我感受到了这种较真劲。酒店标间大气地配备了全套餐具的厨房、洗衣机及烘干机等,每个遥控器旁还附上中日英文的使用指南,如此体贴入微,让我们感觉不像在异国“借宿”,而是宾至如归的“居住”。

购物中心购物中心

  从敞亮的窗户望出去,对面花园式购物广场难波公园一览无余。难波公园前身是日本职业棒球队南海鹰队的主场,1989年这只“南海鹰”飞到福冈巨蛋变身“大荣鹰”,运动场也因此凋落,数年后改建成购物中心。从远处看就是一座绿茵层层的斜坡公园,水泥森林中一块难得的绿洲,即使不购物,去阶梯式的花园散步喝茶也是一件美事。在难波公园里,不管是不是购物狂,都可以“横扫千军”。

缤纷街景缤纷街景

  从难波公园出来天色已晚,既然来到了有“日本厨房”之称的大阪,当然要抓紧机会好好享受一番。大阪之所以得此花名,是因为以前东洋人的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得先从日本各地运到大阪,再分运至其他地区乃至国外。而“日本厨房”的精华都在与难波公园一街之隔的道顿崛和心斋桥,站在心斋桥街口,巨大的美食灯箱广告以排山倒海的气势冲击着游人的视线:霸气的螃蟹、圆润的河豚以及张牙舞爪的章鱼,这分明就是对“吃货”赤裸裸的挑衅。途经

  一家餐厅前,只见游客争相与一位穿着红白条纹连体衣、带着三角帽的“眼睛先生”合影。原来这位人气颇高的卡通人物名叫“食倒太郎”,是这家人气餐厅的代言人。“食倒太郎”意寓“大阪的美食太多,会吃得倒在路边”。几年前餐厅因资金短缺暂时歇业,就是这位大明星敲着太鼓,再次开门迎客,从此餐厅生意越做越好。

  从心斋桥出来,抬头看到“信长书店”的霓虹灯大招牌。书店在二楼,我们沿着楼梯往上走,撞见一位正在下楼的清秀男子,他瞅了瞅我们,眼神中带着点吃惊。在与他擦肩而过时,我们还唠叨“没见过美女啊?”冲进店里劈头就问男店员明信片在哪儿,他表情更为惊愕,“石化”了十几秒才摇了摇头。我们环视书店,赫然发现原来这是一家色情书店!我和同伴尴尬地用围巾蒙住脸,火速遁走……这里警示各位女游客:在大阪见到名为“信长”的连锁书店,请慎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阪 Osaka

大阪位于本州岛中部,濒临大阪湾,呈南北长条形分布,系日本关西地区要冲。面积约1898平方公里,居全国第二。人口约868万,仅次于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市内河道纵横,水域面积占城市面积的1/10以上,河上1400多座造型别..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