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逛香港 18处明星店寻“好粥靓粉”(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12日11:02

  何洪记 用感情和出的云吞面

  1946年何洪记发迹于广州西关,以云吞面打响名号,后来落脚香港,从街边小吃做起,时至今日,虽然师傅一代换一代,但是对手工擀制竹升面的功夫及要求却是代代相传,因为何洪记认为:做面需要感情,高兴的时候和伤心的时候做出的面条是不一样的。

  何洪记的云吞面不以“大”哗众取宠,而是强调一口一粒,让整颗云吞的肉汁能原封在口中,薄皮肉满,口感扎实弹牙,再搭配竹升面以及鲜虾熬煮的汤头,堪称完美!除了面食之外,这里的粥、河粉也相当有水准,特别推荐的是干炒牛河,被香港美食家蔡澜誉为“在香港想吃上上等的干炒牛河,只此一家也。”

  招牌菜推荐:云吞面(28元港币)、状元及第粥(35元港币)、干炒牛河 (52元港币)

  美食贴士: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霎东街2号。  

  交通:铜锣湾地铁站A出口,沿勿臣街往利舞台方向走,至霎东街左转即见。

  营业时间:11:30~23:00。

  人均消费:30~80元港币。

  池记云吞面家 地道鲜虾云吞

  池记店堂虽小,但整洁精致。生意好到“什么时候去都有人排队”。出品的云吞大小合适,容易入口;咬开后,能看到里面包裹着整颗大虾,吃起来新鲜弹牙;汤头也不错,据说是用虾头熬的。并有套餐供应,比单点划算。

  招牌菜推荐:姜葱捞面(27元港币),游水海中虾云吞(42元港币)、金衣蟹皇粥(52元港币)

  美食贴士:

  地址:铜锣湾波斯富街84号地下。  

  交通:中环站D2出口,沿德己立街右转威灵顿街,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11:00~23:30 (星期一至四、日)11:00~24:00(星期五),10:30~24:00(星期六)。  

  人均消费:65~70元港币。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