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逛香港 18处明星店寻“好粥靓粉”(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12日11:02

  粥 Congee

  香港人把粥视之为全天候皆可品尝的食品,在加入各种丰富美味的配料后,令原本用来“喝”的粥,演变成真真正正地要“吃”才能品尝的美食。而且每碗热烫软绵的粥,都经过长时间烹调,每粒白米都被煮至开花,享用过后的满足感,更是超越了单纯的果腹需要。

  生记粥品专家 分量大味道鲜

  “生记”以鱼粥出名,样式还可有多种选择,无论是鱼骨、鱼腩、鱼片还是鱼丸都一应俱全,完全不枉它“粥品专家”的封号。此外,十足的分量也让人津津乐道。一碗鲮鱼球粥就有夸张的“十二粒”巨型鲮鱼球。另外,驰名的“鱼腩粥”、“鱼骨粥”也是店里的招牌粥品。如果生记粥店人太多,不妨去他隔壁的分店:清汤牛腩面家,虽是不同招牌,却实为一家老板所开。

生记粥品专家生记粥品专家

  招牌菜推荐:鲮鱼球粥(21元港币)、鱼腩牛肉粥(33元港币)、醉鸡粥(21元港币)

  美食贴士:

  地址:港岛上环毕街7~9号地下。  

  交通:上环站A2出口,沿禧利街向上走3个街口。

  营业时间:06:30~14:30;17:30~22:00。  

  人均消费:30元港币。

  罗富记粥面专家 隐在繁华背后的粥专家

  它位于香港中环商业地段。55年来老师傅都坚持每天凌晨3点开始做粥;香米选用泰国旧米,配上皮蛋蓉及鱼骨熬制,口感绵滑不太厚,早上来一碗,特别暖胃醒神。

  招牌菜推荐:皮蛋瘦肉粥 简单却美味(22元港币)、鲮鱼球粥(22元港币)

  美食贴士:

  地址:中环德辅道中140号地下。   

  交通:港铁中环站K出口。   

  营业时间:07:00~23:30。  

  人均消费:30~60元港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