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世界:宝岛台湾 难以抗拒的冬季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4日15:54

  “高山青,涧水蓝”广为流传的《阿里山的姑娘》在人们心里描画出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台湾。当封闭已久的闸门打开,我们亲身触及台湾的时候,才发现除了如梦一般的山水风光外,更让我们不虚此行的是独特的人文风情和割舍不掉的亲情。

新浪旅游配图:台北101夜景 图: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新浪旅游配图:台北101夜景 图: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

  台北:淡水河孕育的城市风情

  世界上许多华彩熠熠的大都市都坐落在大河边。在蒸汽机尚未发明的时候,水运恐怕是最为便捷、可通达最远的交通方式,于是一些航运便利的聚落便发展为城市的雏形。大河流开去,多少春花秋月便厚厚地沉淀到河床底,多少城市变幻的容颜就记录在了一粒粒细小的沙石中。而孕育了台北的,是一条名叫“淡水”的河。

新浪旅游配图:温泉 图: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新浪旅游配图:温泉 图: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

  泡汤:此地有温泉,浴之气爽然

  在台湾,北投、阳明山、四重溪和关子岭并列为台湾四大温泉。北投温泉早在日治时代便已开发,具有深厚的文史意涵,长久以来,是最具人气的温泉区之一。近年来,随捷运淡水线的通车、北投温泉博物馆的重新启用,以及温泉亲水公园的落成,进一步带动新北投温泉区的观光人潮。每逢周休及各种假期,游客络驿不绝,区内的餐厅与温泉会馆呈现座无虚席、欣欣向荣的荣景。

新浪旅游配图:士林夜市 图: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士林夜市 图:the_air

  夜市:饕餮美味从夜市开始

  没有逛过夜市,请别说你来过台湾。台湾人对于美食的热爱程度举世皆知,无论何种阶层与年纪的人都能透过品味美食获得心灵上的满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跟气候造就了台湾丰饶的物产,北中南各地都有其特色与风味,真正在地好料全在夜市里找得到。

新浪旅游配图:日月潭 图: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新浪旅游配图:日月潭 图: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

  日月潭:一首四季颜色的诗歌

  日月交,水沙连,日月潭是颜色的诗。五月是青灰色的浅愁,六月是靛蓝色的天真,七月是银白色的浩荡,八月是墨绿色的幽深,九月呢,是碧蓝色的澄明。沿着33公里的环潭公路,或者想要更贴近,就选择14条自然步道的任一,从远处、从近处,从高处、从低处,把这面如诗的湖水看个仔细。每一个位置、每一个角度,都会呈现给你不同的容颜,而一样令人迷醉。其中猫囒山步道、后尖山步道、青龙山步道和水社大山步道,并称为“明潭四秀”,均拥有绝佳的眺潭景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