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台客游宝岛 最台湾的九日悠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世界》 | 2011年09月21日10:15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岛屿,纷繁的风土人情却让人应接不暇。从台北敦化南路优雅的散步道到台东苏花公路的太平洋美景,再到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的垦丁,台湾的美,散落在每一个不同的侧面,用上九天时间,来个环岛刚刚好!

宝岛台湾宝岛台湾

  

  北京/上海-台北

  宝岛游的心情从在中华航空的飞机上尝到胡须张卤肉饭推出的宝岛小吃时,就开始悄悄酝酿。到了酒店放下行囊已是华灯初上时分,台北的夜刚刚开始,找个夜市去觅食吧!游客去的最多的一般是士林夜市,以体量来说,士林确实是最大最热闹的。但如果想感受到地道的台客心情,还是去本地人聚集的师大夜市和宁夏夜市比较靠谱,前者靠近台大,除了卖吃的外还有潮流小店可以逛,后者则靠近南京西路历史老区,有一家卖芋丸的特别好吃,每天都大排长龙。

台北台北

  

  台北

  买张悠游卡开始好好探索这个城市吧!台北虽然面积不大,街区却很稠密,逛起来也是相当考验脚力的。白天在故宫探索中华文明的瑰宝,现在正好有《富春山居》合璧展可以参观,还有栩栩如生的“翠玉白菜”和“红烧肉”,值得推荐的是台北故宫和意大利家居设计品牌Alessi推出的纪念品,实用与艺术兼备。

  下午可以搭捷运去北部的淡水小镇逛老街,看过河海交汇处的淡水夕阳便回到101大楼登高将瑰丽夜景尽收眼底,之后到诚品信义旗舰店逛逛,看见人们在书桌前像小学生一样认真阅读,相信你会感受到这个城市充满内涵的那一面。

  

  台北-苏花公路-花莲

  苏花公路被称为台湾东海岸最美、最险的一段临海公路,天气晴好时风和日丽的太平洋景色与奇岩怪石众多的峭壁彼此辉映,营造出壮观而迷人的景象。下午到达著名的太鲁阁公园。这里壮丽的大理岩峡谷景观以及富于变化的地形成就了“极天地大美,得山水清趣”的太鲁阁峡谷,有些地段常年落石,需要戴着头盔进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