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变自由行 不容错过的几种玩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北市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9月02日11:24

  >>有故事的台北

  台北是浓缩的台湾,精致而富有韵味。台北是台湾政治、文化、商业与传播的中心,有景观、有商业、有美食、有文化、有自然、有创意;有点旧、有点新,混在一起却形成了奇特的亲切感。台湾自由行是台湾团队游走马观花的补充,更适合游客的深度体验。

  台北车站是台北的老城,中心就是“总统府”,也就是当年日据的“总督府”。周一到周五上午总统府是可以参观的。“总统府”的后面有一条博爱路,这是台北府城时期最早繁荣兴盛的街道之一。日据时代,博爱路一带依据日本政府的行政划分被称为“京町”,并在1925年(大正十四年)后开始大幅改建成具文艺复兴风格的设计,例如今日的台北邮局就留存了这样的风格。

台湾101大厦台湾101大厦

  过台北车站老区一直向东,就来到了台北信义区,著名的台北101就矗立在这里。不过我们推荐的不是登高观光,而是开设在这里的24小时不打烊诚品旗舰店。当书店里不只是书,还包括着人文、创意、艺术、生活的精神,它就不再是只买书付钱就走的地方,这便是诚品的迷人之处。在台北没有不去诚品的游客,以前时间紧迫,不少游客被迫选择24小时店匆匆一览,自由行将给予游客更多时间,木质的地板、轻柔的音乐、柔和的灯光和芬芳的书香,使书店成为台北暗夜里最温馨的地标。如果在台北玩得兴奋到睡不着觉,那就省一晚住宿花费。去诚品要一杯浓浓的咖啡,在书香和咖啡香中享受漫漫长夜。

  故宫博物院虽已经被无数攻略详细描述过,但只需一个数据,你就知道为什么这里值得花费时间细看。博物馆共3层,每层占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展厅内仅能同时展出2000件文物,而这,只是台北博物馆藏品的百分之一。通过计算,用56年的时间不断更换展品,才能将所有的珍品摆出来一次。

浓缩的台湾浓缩的台湾

  从台北车站往南坐几站地铁,在一个叫“公馆站”的地方下车,就来到了台北大学。台大校园内有一只钟,下镌一排小字,“一天只有21小时,剩下3小时是用来沉思的。”这口钟是用来纪念国民党去台后第一任校长傅斯年的,在校园内漫步,细品这句话,只觉回味无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北市

台北市位于台湾岛北部,台北盆地的中央,紧邻台北县。台北市既是台湾的工商业中心,也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除阳明山、北投风景区外,还有省内最大、建成最早占地8.9万平方米的台北公园和规模最大的木栅运物园。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