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落基山脉寻缘 沉醉北美湖光山色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4日11:20

  当你去过了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布莱斯峡谷和黄石公园,一定要去源头的落基山脉看看。落基山脉名称源自印第安部落名,又译作洛矶山脉。是美洲科迪勒拉山系在北美的主干,从阿拉斯加到墨西哥,南北纵贯4500多公里,被称为北美洲的“脊骨”。巍峨的落基山脉绵延起伏,有数千公里之长,由许多小山脉组成,北至加拿大西部,南达美国西南部的得克萨斯州一带,几乎纵贯北美洲。除圣劳伦斯河外,北美几乎所有大河都源于落基山脉,是大陆重要分水岭。

  第一站:欧垦娜根湖

  欧垦娜根湖就是六大名湖之一,属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

奥肯那根湖滨雕塑奥肯那根湖滨雕塑
传说中的水怪传说中的水怪

  奥肯那根湖湖长约300公里,是印第安神话传说中的水怪 Ogopogo出没的地方。市政府还重金悬赏看到它出没的人,引得很多人声称看到了水怪。不过最终也没有抓到,而象龙象蛇又象蚯蚓的水怪雕塑倒成了该市的记号,竖立在湖边的湖滨公园。

湖畔湖畔

  奥肯那根湖出名还由于这里拥有加拿大西岸最大、最多的葡萄酒园,仅沿着奥肯那根湖畔就有超过30座酒庄,这里出产的红白酒、冰酒,名扬世界。我们参观了著名酒庄-Summerhill,还特别品尝了红冰酒。导游说红冰酒产量比白冰酒少得多,一般不给品尝。而且如果个人开车去,据说还要花钱的。

葡萄酒庄一面临湖葡萄酒庄一面临湖

  葡萄品种多半由法国或德国引进,经由加拿大政府长期辅导、试种、记录、分析和比较后,才挑选出来的。特别是加拿大著名的“冰酒”,源自于寒冷的欧洲地区,却在加拿大找到了更理想的发展环境。加拿大的冰酒是由已有百年历史的德国葡萄品种所酿制,制作复杂。在葡萄收成季节时先不予摘收,任其在葡萄树上遭受冰霜的侵袭,直到次年温度低于摄氏15度时,葡萄结霜、冰冻到汁液全都凝固,再以手工快速摘取,此时的葡萄甜度高,约1000公斤的葡萄,只能产出600公升的葡萄汁,其糖份提高至45%,而这600公升的葡萄汁最后只可以制成约150公升的冰酒,所以冰酒非常珍贵。

  从葡萄酒庄出来,沿着97号公路往北,进入半沙漠区。经过基洛纳国际机场和伍德湖,4点半多到的97号公路旁的一家水果店,位于弗农。加拿大的蓝莓很有名,现在正是时候,我们在温哥华买过几次。产地的价钱与温哥华差不多,我们也买了一些在路上吃。

  图/文:陈治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