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落基山脉寻缘 沉醉北美湖光山色中(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4日11:20

  第三站: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Park

接近班夫国家公园接近班夫国家公园

  从鲑鱼湾出发,沿着舒斯瓦普湖向东,经过 Shuswap Lake 和 Mara Lake(马拉湖)之间的小镇 Sicamous 和 Revelstoke国家公园。在冰河国家公园的漂亮小屋(Lodge)休息20多分钟后,一路直奔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Park)。沿途非常漂亮,有山有水。时而高山峻岭,时而淙淙流水,还有各种野生动植物点缀。让你忍不住要拿起相机,何况我本来就是个“照相狂”。尽管快速车上照相,又有车窗玻璃的影响,效果肯定要差些,但仍能记录一些美景。这里没有丝毫污染,见不着乱扔的纸屑垃圾。

随处可见的动物朋友随处可见的动物朋友

  班夫国家公园的景点很多,今天先是乘坐露易丝湖高空缆车(Lake Louise Gondola),接着看弓河瀑布(Bowfalls),最后到班夫(Banff)。本来还要去翡翠湖,不巧路上碰到交通稽查,耽误了将近一个小时,导游临时调整安排,翡翠湖改到最后一天。

缆车缆车

  班夫国家公园创立于1885年,是加拿大第一个、也是世界第三个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整个国家公园的面积达6,641平方公里,包括谷地高山、冰原河流、森林草地,是堪称世界一流的旅游胜地。

  落基山的时间1点50多到达缆车站,温哥华现在是12点50分,差一个小时。在这里先用午餐,一小时后坐上缆车,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山上。山上虽然可以看到露易丝湖全景,但是薄雾笼罩的露易丝湖像披了一层美丽的面纱,倒是别有一番风味。反正明天还要专门游览露易丝湖,再去近距离观察落基山脉最美的湖泊。有个意外收获是,在缆车上还真看到了懒洋洋的灰熊蜷伏在山坡上,而且还抓拍到了,虽然有些小。导游说班芙看到灰熊不容易,现在仅存60几只(后查资料,前些年统计有80只,现在大概又少了。

弓河瀑布弓河瀑布

  4点离开缆车站,4点50分到弓河瀑布。弓河瀑布就在班芙的下方,弓河从此倾泻而下,冲刷着受到侵蚀的石灰石岩层,形成咆哮而下的瀑布,是观光客的必去之处。弓河瀑布更因为是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MarilynMonroe)主演的电影《大江东去》(又译为《不归河》,River of No Return)的外景地,而声名远扬。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