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落基山脉寻缘 沉醉北美湖光山色中(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4日11:20

  第二站:湖畔小城鲑鱼湾(SalmonArm)

  第一天入住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鲑鱼湾(Salmon Arm)的湖滨渡假酒店Prestige Harbourfront Resort& ConventionCentre,这是当地最豪华的4星级酒店,紧靠舒斯瓦普湖(Shuswap Lake),环境非常优美。

鲑鱼湾湖滨栈桥鲑鱼湾湖滨栈桥

  此地之所以叫鲑鱼湾SalmonArm,是因为这里是三文鱼(即鲑鱼)洄游生儿育女的地方。过去只知道三文鱼的生鱼片美味可口,却不知道三文鱼还有很特别的生活习惯。原来三文鱼是在距海20公里至1500公里的淡水中生活2、3年后,顺流到海的。成年以后又回到它们的出生地产卵,一路历尽千辛万苦,逆水搏击,洄游产卵。太平洋鲑产卵后已精疲力竭,无力再重返海洋,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生物啊,为了种族的繁衍而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

湖旁小游艇湖旁小游艇

  鲑鱼湾作为一个观赏地点,每年10月人们都会聚集来此观看三文鱼洄游,据说河岸两边满是红红的尸体。那种景象,与其说壮观,不如说是悲壮了。

旅客中心所在的 The Old Courthouse旅客中心所在的 The Old Courthouse

  我们抵达鲑鱼湾已经晚上6点了,导游带领包餐的游客到一家中餐馆用餐,我们是自己找地方吃饭。街上的商店几乎都已经关门,肯德基和7-Eleven 还开着。肯德基的老太太态度很好,可鸡腿味道一般,还有些咸。城里已很少行人,不过 The Old Courthouse内的旅客中心还在服务。

暮色鲑鱼湾暮色鲑鱼湾

  与北美其他小城镇一样,这个只有3万人口的湖滨小城干净整洁,已经是临近黄昏,更显得静谧和安详。从城里走到湖畔,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暮色中的Shuswap湖滨非常美,夕阳余晖,映衬着湖光山色。更有游客在酒店临湖的阳台上一边品尝咖啡,一边欣赏湖边慢慢降临的夜暮,一天的劳顿顷刻消融。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