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落基山脉寻缘 沉醉北美湖光山色中(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4日11:20

  第五站:露易丝湖(Lake Louise)与佩投湖(Peyto Lake)

露易斯湖露易丝湖

  班夫到露易丝湖只要一个来小时,9点20分到达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酒店建于1913年,1986年扩建,装饰豪华,每天大厅内还有竖琴表演。露易丝湖是落基山脉最漂亮的湖泊,与其他很多湖的不同在于它周围有漂亮的山衬托,露易丝湖就源自背后的维多利亚冰川(Victoria Glacier)。因此湖水冰冷彻骨,一年中有半年结冰,8月份水温也才9度而已,没有什么鱼。露易斯湖与所在艾伯塔省(Alberta)都是的以当年加拿大总督的妻子名字命名的。

  露易丝湖长2.4公里,宽0.5公里,深90米。湖水碧绿清澈,就像镶嵌在落基山脉的一颗翡翠明珠。

维多利亚冰川维多利亚冰川

  午餐后一开车就昏昏欲睡了,导游叫大家不要睡觉,说我们行驶的93号公路是是全世界最漂亮的路段。公路沿落基山脉而建,从露易丝湖一直到贾斯珀国家公园。可以直达哥伦比亚冰原,也称冰原大道(The Icefields Parkway)。果不其然,一路上漂亮的湖泊、雄伟的山峰和美丽的冰河让你目不暇接。司机Don眼睛很尖,快叫大家看树丛中的野鹿。一路上有很多涵洞,就是为野生动物过高速公路而建的。

大自然与动物的和谐之声大自然与动物的和谐之声

  首先经过Hector Mountain 山和 Hector Lake 湖,这是以著名登山家和地质学教授 Hector命名的。接着是乌鸦脚冰原,上面的冰河分成3支流下,酷似乌鸦脚掌,由于气候原因,有一支已经融化。乌鸦掌冰河是一条独立的冰河,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积雪。弓湖(BowLake)很漂亮,中间一段由于太阳光反射,显得特别蓝。

佩塔湖佩投湖

  佩投湖(Peyto Lake)是个景点,停留15分钟,它是以当年有名的登山向导Peyto命名的。佩投湖的独特在于冰河融化流下的水经过一块很大的泥沙地,使蓝色的湖水带有一种独特的白色。

  雪鸟冰川(Snowbird Glacier)的形状就像展开双翅的雪鸟。在 Saskatchewan River河休息站稍事休息,2点多启程,一路直奔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

  图文:陈治中的新浪博客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