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利湖 神赐予以色列的生命之水(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7日11:03

  五星红旗在加利利湖上升起

加利利沉船博物馆加利利沉船博物馆

  湖边博物馆里陈列着一艘破败的木船,从加利利湖底发现的,据说是来自耶稣时代。每天,这里都有众多朝圣的人们。

加利利湖的形状象一个竖琴加利利湖的形状象一个竖琴

  湖边纯朴无华,没有过多的粉饰,有雕塑提示着加利利湖的形状象一个竖琴。做为水源地,加利利湖的保护非常重要,只有二家游船公司经营着为数不多的游船。

加利利湖上升起的国旗加利利湖上升起的国旗

  身着耶稣时代长袍的犹太帅哥,拿出一面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的国歌声中,犹太帅哥升起了五星红旗。开始还挺自作多情地自豪着,后来发现别的游船也一样同时挂着以色列和别国的国旗。这个是法国的吧?这个是德国的。原来这是游船的一个项目,船长的旁边是放置各国国旗的柜子。有这些国家的国歌可以播放。

  我也享受着加利利湖的阳光。按照《圣经》记载,耶稣在加利利湖上传经所乘的船,就是现在我们坐的这种木质游船。传说耶稣还可以在湖面上行走,后来分析可能是在结冰的湖面上行走。

  离湖不远是五饼二鱼堂,相传当初耶稣在这里用五只饼和两条鱼喂饱了5000位饥饿异常的村民。可惜星期天,五饼二鱼堂关门。加利利湖的东面就是戈兰高地。沿着湖边南下,在加利利湖的出口处,是耶稣接受约翰洗礼的地方。

耶稣受洗处耶稣受洗处

  加利利湖是由约旦河水和地下泉的汇入而成,流出还是约旦河。耶稣受洗处,朝圣的人们一样虔诚。遇到信徒受洗时,更是有一种难以言明的虔诚,那虔诚是神圣的,神圣得让人动容。

  在加利利湖时,觉得一直沿着耶稣的足迹,不经意间心里淡然了许多。以色列,光和圣经故事有关的地方就有近5000个,除了加利利湖,还有更多。(图文:寒江独钓的新浪博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