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利湖 神赐予以色列的生命之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利利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7日11:03

  加利利湖,被誉为以色列的生命之水。加利利湖是通用的英语称呼,阿拉伯人管它叫“太巴列湖”(Tiberias),因为湖的西侧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太巴列,犹太人则称它为“肯纳瑞特湖”,意为竖瑟,因湖形酷似竖瑟。

  品,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俯瞰加利利湖俯瞰加利利湖

  加利利水源丰沛,水产资源也颇为可观。《圣经》传说,当初耶稣让他的高徒彼得将湖中的每种鱼各捉一条,彼得竟捉了153条,其中最有名的一种就以他的名字命名。今天,彼得鱼已成为一道招徕食客的名菜。

  加利利湖是整个巴勒斯坦地区最大的淡水湖,位于以色列东北部,它镶嵌在加利利山和戈兰高地夹峙的谷地中,延绵起伏的山脉环抱着一泓天青的湖水,阳光灿烂中的湖水泛着粼粼波光跳入人们的眼帘。约旦河汇集赫尔蒙山的溪流雪水,自北向南,象一条银链将加利利湖和死海这两颗夺目宝石穿连在了一起,仿似天使珠串不慎遗失在人间。

加利利湖景色加利利湖景色

  加利利湖不大,长21公里,宽12公里,总面积不过170平方公里。当我们来到加利利湖畔,已是傍晚时分。晚霞中湖光如镜,犹如金龙落岬散入湖中,又似美人鱼在湖中嬉戏,泛起一片片耀目的金光,让人不忍举足离去。暮色徐徐中几叶归舟正朝落日驶去,在湖中划出的柔波细浪无声得散去,这景致美到让人窒息,真希望时间在这一刻静止。

  夜幕中皓月当空,几点小星羞答答地眨着眼睛,皎洁的月光装饰了夜空,也装饰了大地。此时的加利利湖恬静与俊美并注,湖水像黑得发亮的丝绒。倘说它是一幅大师的写意之作,倒不如说它是一阕曼妙的朦胧诗,亦或是一首温婉轻柔的抒情曲。

清晨的加利利湖沿岸清晨的加利利湖沿岸

  清晨,当残星闭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隐消失,当初阳宛似羞怯的少女从戈兰高地初露笑靥,整个湖面如同被魔法师施了魔法一般,骤间变得缤纷夺目、七彩流溢。这么美妙的晨,让人怎能忍心贪睡?早早推开了露台的门,让晨光透进房间尽情挥洒。收拾停当来到露台,那么淡淡的清清的雾气,那么润润的湿湿的泥土气味,不住地扑在脸上、钻进鼻子,闭上双眼与阳光尽情的拥抱,哦对了,还有那壶醇香的咖啡,时间又在此刻凝固……

  如果仅用风和日丽来形容这一天实在是有点牵强,但是真的是词穷了,实在想不出更美好词来形容。湖水的碧绿如碧玉做成的明镜,闪烁着美丽的光泽。当我们乘船来到了湖心,这才发现在倒影的包围中,我们是置身在童话世界,似是只要我们在这里静静的等待,黄昏时就会看到美人鱼在岸边弹着竖琴唱歌。

相传耶稣用五只饼和两条鱼喂饱了5000位饥饿异常的村民。相传耶稣用五只饼和两条鱼喂饱了5000位饥饿异常的村民。

  加利利湖还素有耶稣“第二故乡”之称,“传道收徒迦百农”、“五饼二鱼救众生”等不胜枚举的宗教故事都是自此起源,这才终于明白为什么自远古至今,这里得到人们的如此偏爱,犹太人、巴比伦人、波斯人、希腊人、罗马人、阿拉伯人等都曾是这块土地的主人,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文化烙印,更为加利利湖在是史书上留下了浓厚的一笔。

  更值得一提的是,加利利湖附近的达加尼亚基布兹,被犹太人誉为“基布兹之母”。1909年,一批东欧的犹太青年为着理想远道而来,在这块当时还是一片贫瘠的沼泽地上建立了第一个类似集体农庄的生产组织,希伯来语叫作“基布兹”。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什么才是“共产主义”生活,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如果你想同一个地方看遍全球所有珍贵的植物,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如果你想尽览沙漠绿洲,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如果你想知道自然与人类的和谐之美,那你更不要错过这里。

  还有还有,在这里有一位特别的老人——紮布,真的是可爱到了极致!如果你看过《白雪公主》的故事,你一定会觉得他就像白雪公主带着她的小矮人们回到童话世界中时,不慎遗忘在凡间的一个……

  我们的人民公社作为彻底的失败而记入中国的现代史,而以色列的人民公社虽然也是用平均主义的方式进行分配,但它却奇迹般地、成功地存在到今天,而且社员们都享受高水平的生活。他们的人民公社居然有四星级宾馆,接待大量参观人民公社的八方游客。(图文:觉罗格格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利利湖 Tiberias

加利利湖位于以色列北部,是个南北20公里、东西12公里的淡水湖,旧约圣经中叫做“金奈黎得之海”,在希伯来文中是竖琴之意。以前这里渔业盛行,由湖里捞起来的圣彼得鱼具有独特的风味。平时湖面看似十分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