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穿行世界 与名厨神交与料理谈情(3)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2月22日11:23
都柏林都柏林

  都柏林的Guinness

  都柏林是要晃荡的,可以一直在酒吧街的石板路上慢慢踱步等待天黑。这是一座几乎没有高楼大厦的城市,里菲河从都柏林市中心静静地穿过,犹如城市的命脉,流淌着岁月的风云,将城市分成南北两块。里菲河两岸永远是川流不息的游人。河的北面有一座典型的白色罗马建筑,是政府大楼。爱尔兰的天空经常飘着轻轻的雨,但我们来到政府大楼时,天空却刚好雨过天晴,我们在那里拍下了跨越国会大厦的彩虹。

  教堂和城堡是都柏林最常见的建筑。在城市的中心,无论是圣三一学院、高大的邮局、都柏林联合银行等气势恢宏的古典罗马建筑,还是歌剧院、美术馆、博物馆都展现了都柏林这座城市厚重的文化底蕴。

  到了这里,吉尼斯啤酒中心(GUINNESSHOPSTORE)绝对不能错过。吉尼斯啤酒厂不光在爱尔兰有名,也闻名世界。这里原是爱尔兰第一家健力士黑啤工厂,现在则保留原貌开发成了博物馆。博物馆总共有8层楼,一楼和二楼系统地介绍了啤酒的酿造过程,三楼是各种各样的健力士黑啤广告。从三楼直接乘电梯到顶楼,眼前豁然开朗:一个360度的观景平台出现在眼前,在明亮的落地玻璃前,要一杯地道的健力士黑啤,找个空位喝酒看风景,傍晚的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屋顶上一片金黄。

  吉尼斯啤酒的创始人是阿瑟·吉尼斯,来自爱尔兰的一个名门大户,1759年,他在都柏林建了一家专门生产黑啤酒的工厂,黑啤酒一出来,就得到了当地人的喜爱。啤酒的味道很独特,含有丰富的营养,连杯中的泡沫都很丰厚。吉尼斯家族的后代们,有着精明的经商意识,他们发现人们之所以喜欢聚在酒吧里喝酒,是因为以酒助兴,可以漫无边际地闲聊,这种“聊”既能增长见识,又能放松身心,特别是有人常在酒吧里为“哪种鸟飞得最快”这样的问题引起争执,这既能帮助人们找到神侃的依据,还能以此消磨时间,于是吉尼斯家族开始大力挖掘黑啤酒的魅力。 

  黑啤酒喝起来比普通啤酒苦,有些像咖啡,上面白色的沫子尝起来却像奶油。即使同样是吉尼斯酒,从这个酒厂出来的酒,比外边卖的味道更好,主要是温度调制得好,嘴里感觉冰凉,但喝下去,却一点感觉不到冷。

  有人说,没喝过吉尼斯,就等于没体验过爱尔兰酒文化,而没去过都柏林三圣一大学(Trinity College Dublin),就等于没到过爱尔兰。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是都柏林大学唯一的学院,在所有实际的使用中,这两个名字都是可以互换的。1592年,按照牛津和剑桥学院模式建立起来的圣三一大学,坐落于城市中心的绝佳地段,却占地45英亩。圣三一大学引以为傲的地方很多:都柏林市中心的美丽校园;超过400年的悠久学术历史;来自超过90个国家的学生;以及高度国际化的研究社区。这是一所不断创造历史的大学,比如,它的图书馆是欧洲最大的图书馆之一,建立于16世纪末期,藏书超过425万卷,并广泛收藏手稿、地图和音乐。自从1801年以来,图书馆开始享有接收所有爱尔兰和英国出版物的特权。它不但藏有众多的手稿和印刷本,也有丰富的电子信息资源。如今的圣三一大学,已经成为都柏林市中心的重要地理坐标和爱尔兰的观光胜地,并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爱尔兰高等教育的领导地位。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