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齿留香 阳朔美食的独家记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1日12:00

  桂林阳朔不光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特色美食也是别具一格,独具匠心。今天抛开美景不谈,专门说说阳朔的美味佳肴。

  漓江边清蒸剑骨鱼

漓江边清蒸剑骨鱼漓江边清蒸剑骨鱼

  漂流漓江至午时,中途上岸于一农家用餐。漓江的剑骨鱼除了一根主心骨外几乎没有小的骨刺,味道鲜美、肉质细腻,很适合小小朋友吃。对于我这个无鱼不欢的大朋友来说,也是吃得忘乎所以。真得很好吃啦!据我们的伐工师傅说这鱼当地村民从漓江捕获后以58元一斤卖给店家,店家再以68元一斤卖给我们这些游客,我觉得不贵啊,才赚10元一斤,而且不知道这后面的葱油用了什么料,口味很特别!

  漓江笋干炒腊肉

漓江笋干炒腊肉漓江笋干炒腊肉

  谁能相信,我这个平时不碰猪肉的人居然看见腊肉会口水直流呢!今年很奇怪,特别迷恋自制的腊肠和腊肉。年前想自个去市场做些来家里挂着,可惜一直抽不出时间。正巧小翁MM的奶奶说做了香肠问我要不要吃,我连忙说“要的要的要的。”于是MM特地给我送来单位。可惜过年回衢州了也没来得及吃上。这回在阳朔看见店家厨房里挂满的腊肠和腊肉,口水就直往下咽。这盘笋干腊肉真是大大的解馋了!我喜欢的腊肉一定要有烟熏味,还要花椒味,一定要!绝对的!接下去在阳朔的几顿正餐好像都离不开腊肉,可是这家的最好吃,份量也最足!

  漓江小炒虾

漓江小炒虾漓江小炒虾

  这也是去漓江必吃的一道菜。虽然个头并不是很大,但是很鲜嫩。微微油里炸过,连壳一起吃,不噎喉咙而且很补钙!这里要特别推荐一家在西街的餐厅,就在西街口“鲜花满屋”客栈的对面。名字我居然忘记了应该是什么大姐饭店,因为在阳朔类似的什么姐饭店好多。选择这家饭店是因为她就在第一天晚上入住的客栈楼下,当时我在楼上沿街的阳台上看夜景,就注意到这家的生意特别旺,很奇怪这家门面如此朴素的饭店居然如此好生意,因为和她斜对面的那家饭店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对面那家我盯了3个晚上,除了每天晚上员工的一桌外居然没有一桌生意!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什么大姐饭店的老板的待客之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