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齿留香 阳朔美食的独家记忆(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1日12:00

  那晚做我们对面一桌来了个很壮硕的女生,一个人点了啤酒鱼,小炒虾,炒蛋,腊肉等5个菜,就着米饭和烟吃完后,和老板说埋单。这时候她问可以刷卡么?老板说我们这里没有刷卡机。那壮硕女生说,那这里最近的取款机在那里?我要么压个什么东西给你先,我去取现金。老板在连忙说不用压东西并在门口指点她去取款机的路。然后那女生的背影在我们眼前消失。此时,点菜小姑娘在老板耳边嘀咕了几句,但是老板很从容。我突然变得很“三八”,问了从身边经过的老板“老板,你觉得那女孩子会回来么?”老板笑笑说“会的。”我开始计时,并开始和对坐的人打赌……在时间过了约摸15分钟后,门口再次出现了那个壮硕的影子,更可爱的是,刚才那个点菜的小姑娘居然跳跃的冲进里屋,一边跳还一边喊“老板老板……”然后老板出来,帮那女生打包未吃完的一些虾并收了这顿饭的现金。

  漓江啤酒鱼

漓江啤酒鱼漓江啤酒鱼

  说起漓江啤酒鱼,那是众所皆知的一道菜了。网上有评价说味道一般,可我觉得挺不错的。关键是要选对鱼和选对做这道菜的师傅。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在西街吃了两家的啤酒鱼。第一天晚上吃得很扫兴,也因此信了网上的评价。第二天选择了上面介绍的那家某大姐饭店,于是重新定义。啤酒鱼用的是漓江的毛骨鱼,和剑骨鱼应属同类,也是只有一根主干骨,但是他的价钱比剑骨鱼略微便宜些。整鱼活杀切块,加番茄红椒和青椒大葱做辅料,色香味俱全。我们选择了干锅的做法,吃的时候干锅下面小火一直持续煨热,吃完鱼肉后加桂林米粉白汤和附送的冻豆腐和菜心,这样荤素搭配就不腻了。

  西街桂花莲子羹

西街桂花莲子羹西街桂花莲子羹

  这个一定要吃,在西街有很多。

老板认真的做着自己的小生意老板认真的做着自己的小生意

  不过这家尤为突出,摊位上写着:“唯我最早,别与我争”。

    文章来源:七七 新浪博主

    扩展阅读:纵情放肆山水间 桂林阳朔自助游攻略(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