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穿行世界 与名厨神交与料理谈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2月22日11:23

  关于去哪里,吃什么,似乎是每个人每天必问的话题。到了一个国家,当然要与最懂美食,最熟料理的人接近。其实,食物的交流是最快最好,且直达内心的。

雅典-与名厨神交雅典-与名厨神交

  雅典 与名厨神交

  世间没有任何事物能永垂不朽,当然,希腊几处人群熙来攘往的古代遗迹除外——在这个方面,古希腊完全是另一种存在!一走出这些古老的建筑,游客们就会涌入雅典城的街道,行色匆匆,就像一只只在九柱戏的木桩前不断扑飞的母鸡。如果只想逗留几天的话,雅典会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好去处。人们选择去那里度假,用两天的时间,赶着去欣赏基克拉迪群岛的碧海蓝天和那些经过精心粉饰的房屋,这样安排只是为了能在回程后告诉亲朋好友,自己曾叩开了雅典的大门——也就是说见到了传说中的卫城和巴特农神庙。

只有在吃餐后点心时,雅典才体现出难掩的东方色彩。只有在吃餐后点心时,雅典才体现出难掩的东方色彩。

  只有在吃餐后点心时,雅典才体现出难掩的东方色彩。

  雅典人,需要你花点时间和心思去对待。换句话说,要学会向这座在东西方之间一直摇摆的城市靠拢。当人们在略贝提克(Rebetiko)乐曲声中彻夜痛饮茴香酒的时候,雅典是东方的;当城里的年轻人在嘎兹(Gazi)新区的时髦酒吧里随着美国音乐扭动身体的时候,雅典是西方的。当人们用欧元购买充满东方风味的肉丸、羊肉皮塔饼(一种塞满羊肉馅和生蔬菜的面食)和酸奶时,雅典又成了一个东西兼容的暧昧存在。同样,咖啡在这里叫做“希腊咖啡”,在别处则被称为“土耳其咖啡”,可事实上,两者完全相同。只有在吃餐后点心的时,雅典才体现出难掩的东方色彩,那些用蜂蜜、黄连果和杏仁制作成的糕点得到了游人的钟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