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广州读大学 阖家欢乐来一日游(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03日10:29

摘要:随着9月的到来,各个大学的新学期也即将开启。许多今年刚刚成为大学生的校园新人会在父母的“护送”之下,从全国各地来到广州,开始新生活。不妨趁送子上大学的机会,来一次悠闲阖家游。 

  大学城周边一日游:体验独特岭南风情

  线路安排:黄埔军校旧址-岭南印象园

  推荐理由:对 于将要在大学城开始新生活的同学来说,要到市区游玩,路程可能有些远。不过不用担心,大学城的周边也有不少值得一去的地方。举世闻名的黄埔军校就在大学城 东北边,不用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想要体验岭南民俗文化,也不必长途跋涉,大学城南边的岭南印象园就浓缩了岭南建筑、民俗和传统文化的精髓,可以让人“一 站式”体验到完整的岭南风情。

黄埔军校黄埔军校

  玩法攻略:上 午可以先去黄埔区长洲岛内的黄埔军校旧址。这里曾群英荟萃,名将辈出,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经过修缮,已经初步重现昔日风姿,是游览 的好去处,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走到校门前,就可以看到谭延闿所书的“陆军军官学校”六个大字。黄埔军校校本部是一座日字形的二层砖木结构、三路四 进、回廊相通的楼房。其中陈列有伴随聂荣臻数十年的皮箱、将军自己装了轮子的椅子、墨镜、墨盒,解放军中唯一外籍将军洪水使用过的手纺毛毯,抗日名将郑洞 国的私章等珍贵文物及不少校友的捐赠。校址之内还有孙中山的故居及塑像,还可参观东征烈士墓园及纪念碑。

岭南岭南

  下午可以折返向南,前往和大学城同样位于小谷围岛的岭南印象园。园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充分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突出原生的岭南文化和乡土景观,复原岭南民间繁荣生活场景,是一处了解岭南文化的窗口。当然,各种岭南美食也是少不了的。

  资讯:从大学城坐383路公交车可以抵达黄埔军校旧址,全程约50分钟;乘坐大学城3线再转节假日专线5路公交可以抵达岭南印象园,全程也是50分钟左右。也可以选择出租车,单程车费在25元左右。

  相关阅读:

  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广东春日去寻芳 翁源县赏花之旅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