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撩人勿需远行 广东赏油菜花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3月01日11:34

  春游的主角,永远是五颜六色的鲜花。经过了一二月份的桃红李白,进入3月,黄澄澄的油菜花将接力登场。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常会羡慕邻近省份油菜花开的盛景,今年,不用走远,我们一样可以欣赏油菜花啦!经过历年栽培和大面积种植,广州周边,油菜花田已如遍地黄金,将在本月集中“爆发”。花迷们不用远赴他乡,可以在家门口拾获春天飞舞的一片金黄!

蝶恋花(何树炯/图)蝶恋花(何树炯/图)

  眼下,省内油菜花田“遍地金黄”。这里不仅有花海,更有古朴村落营造的恬静氛围和田园气息,双休日,你又怎能错过?

  油菜花是什么花?

  油菜花原产欧洲与中亚一带,属十字花科的草本植物,在我国以长江流域和南方地区最多。油菜花因种子含油量高可以榨油而得名,花期自南往北按气候环境推移,一般在春耕前开花,花期达一个月。

花田(何树炯/图)花田(何树炯/图)

  今年欣赏油菜花的新热点,就是曾“让子弹飞”的开平。眼下,自力村碉楼下,300亩油菜花田中,黄色花朵开得正艳,“麻匪”和“世遗”碉楼在一片金黄色中只能沦为配角,让油菜花独占了春光。

眼下开平碉楼“遍地金黄”眼下开平碉楼“遍地金黄”

  与别处的油菜花海不同,背景不是淳朴的泥砖村舍,而是以“世遗”碉楼建筑群为陪衬,可谓“豪华版”油菜花田。而自力村碉楼群本身所散发的历史和文化韵味,又非别处可比。据说自力村的村民为了让油菜花开得更好,播种时把花田如保护碉楼般百般呵护,为免种子变成“饲料”,家禽都不得入内。15座碉楼矗立在无边油菜花海中,“世遗”风景更多了一分质感。

  开平碉楼:“子弹”停,黄花飞

  自力村八大玩法

  1.骑车穿越花田徜徉油菜花海,走走停停,最佳的代步工具就是自行车。碉楼景区早已建好了一条条绿道,方便自行车穿行。

《让让子弹飞》的道具场景《让让子弹飞》的道具场景

  2.近拍油菜花

  来看油菜花,拍照必不可少。自力村天空开阔,阳光普照的时候特别多,蓝天白云也很常见,得此光景,拍出来的油菜花不会比别处逊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