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梁化国家森林公园赏花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7日11:25

  广东惠州市梁化国家森林公园(也称御景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国营梁化林场内, 坐落于惠东县和紫金县的交界处。距离惠州市区53公里,惠东县城32公里,东莞市区120公里,深圳市区130公里,广州市区220公里,是广东境内最大的自驾赏花景点之一。

春意盎然春意盎然

  梁化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20000亩,地形起伏多变,最高峰海拔1100多米,最低只有60米左右。公园一年四季气候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摄氏20度,5到9月份降雨量占全年降雨量的80%以上,无霜期长达320天。公园林木生长茂密,森林覆盖率为85%。天然阔叶树林、乔木、草木、藤木多层次生长多姿多彩。自然生态的奇山奇水、幽谷山溪、流水飞瀑、洞穴天象、古树名木等自然景观星罗棋布,形成了得天独厚的优美风光。

梁化国家森林公园梁化国家森林公园

  梁化国家级森林公园前身就是国营梁化林场,后来被改为御景峰国家森林公园,2011年7月又改为梁化国家森林公园,所以目前的一些GPS导航,还可以搜到梁化林场。 梁化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城郊型森林公园,景区分为燕岩景区、大森林景区、御景峰水库景区。

溪水潺潺溪水潺潺

  森林公园目前拥有梅林 3000多亩,其中燕岩景区 青梅林600亩,是整个森林公园的核心园区,梅花,是森林公园的特色之一。梅花花色雅丽,傲雪经霜,清香扑鼻。它的神、姿、色、态、香均属上乘,与松、竹并称“岁寒三友”;与松、竹、菊合为“四君子”,特产的青梅果、青梅酒远销日本等海外市场。

竹林竹林

  梁化国家森林公园现有成片梅花3000多亩,规模居国内之首。每年元旦前后,梅花漫山遍野连片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来赏花。不过我们在2月下旬过去的时候,李花早已开放完毕,白色的李花显得有点灰白,不过桃花却还在盛开,只是公园里的桃花并不多。

  图文来源:老湖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