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广东南岗千年瑶寨(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5日11:17

  跟其他省份比起来,广东除了经济发达处处是摩天大厦之外,似乎没有其他值得考究的旅游景点,更别说古镇古城这些充满文化韵味的地方,但是最近发现这种的判断错了,在广东的粤北地区,有一个瑶族自治县城,这里住着成千上万瑶族同胞,也保留了一些完整的甚至上千年的瑶寨。

古建筑古建筑

  这里也让那些以为广东不可能下雪的人极为惊叹,因为靠近广西和湖南,这里冬天的天气非常寒冷,下小雪不是不可能的,雪后的千年瑶寨如同水墨画般的壮观和秀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次国际摄影节会在连南这个地方举行了,如今亲身经历,我同样也感叹这里不愧是是个摄影家的天堂。

石阶石阶

  南岗千年瑶寨位于连南县城西南,海拔803米,鼎盛时有民居700多幢、1000多户、7000多人,被称誉为首领排。

  古寨外的石墙口,几棵古老的松柏树依偎着,仿佛是古寨的最后守护者,跨入石墙口,顿有仿如隔世的感觉。千百年前瑶家浓郁的风情画面一下子展现在眼前,风中仿佛都带着一丝扑朔迷离的神秘气息。

顺路而上顺路而上

  千年瑶寨是宋朝建造的,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几乎是没怎么修葺过,保留着原汁原味的瑶寨风情。寨子还有住户,所以石阶两旁都种着青菜,被冰霜覆盖过的青菜一定很甜。

菜地菜地

  Tips:

  从广州出发自驾到连州,途径广清高速和清连高速,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行程200公里。早上8点出发,由于天气寒冷潮湿不敢开得太快,到瑶寨吃午饭,刚好合适。

  图文来源:七月娃娃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