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渐浓清明时 广东美景不待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闻晨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7日11:05

  今年的春天着实盼得辛苦,樱花、桃花、玉兰花都开了,空气里却仍是寒意。清明一过,春意才有望渐浓起来。走出城外,留在城里,都是踏青赏春的新一季。

  遂昌:热闹劝农节 时间:两天

  近日,2010遂昌“汤显祖文化·劝农节”在遂昌县石练镇淤头村举行。作为活动的重头戏,规模宏大且极具特色的班春劝农典礼引来各方关注。班春、劝农、插花、赏酒……400年前的明代乡村农耕景象在浙西南的这个小村庄得到重现,许多上海游客和各方宾客一起在现场观看了盛况。

晨雾蒙蒙晨雾蒙蒙

  “班春”是指古代地方官颁布的督导农耕的政令。明代伟大文学家、戏剧家汤显祖于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年)至二十六年任遂昌知县,在任五年,他勤政惠民,春耕季节都要率衙役带着花酒和春鞭举行“班春劝农”仪式,并奖励农桑,劝农勤作农事。由此,“劝农”成为每年春天县衙鼓励春耕生产的一项重要活动,使遂昌的农业的生产有了长足发展。他在遂昌写下许多劝农的诗文,并写进了名著《牡丹亭》中。

错落有致错落有致

  为传承和弘扬汤显祖文化,使遂昌的山水、文化走向世界,助推乡村休闲旅游持续快速发展,遂昌近年来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品牌——其中的“汤显祖文化·劝农节”已举办至第二届,班春劝农典礼成功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正全力冲刺“国遗”。

  整个节庆活动还包括“牡丹·遂昌卡”首发仪式、创新推出的婺剧版《牡丹亭》展演、数字电影《班春》开拍新闻发布会、昆剧《临川梦影》首演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丹霞山:非一般地貌 时间:四天全景

  万古丹霞冠岭南。作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红石公园素有“露天地质博物馆”之称。景区内既有独一无二的地貌景观,还是生态休闲度假的乐园,园内景色集雄、险、奇、秀、幽于一身,超凡脱俗,别具一格。这一季在丹霞山,收获的正是岭南春日的秀美奇峻。

  奇山秀水

  丹霞山崖壁拔起于平川或河岸之上,崖壁光滑齐削,雄浑而有力度。这里的山峰顶平、身陡、麓缓,山顶留有古人修建的登山小道和崖顶山寨,经过修建,现在是开展攀岩、探险、健身等户外活动的天然场所。

  丹霞山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园内有大小石峰、石堡、石墙、石柱等600多座,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错落有致、造型奇绝,鬼斧神工宛如一方红宝石雕塑园,故又称“中国红石公园”。传说中女娲在此造人补天,舜帝南巡在此登山奏乐,以后历代文人墨客赋诗题咏,怀古忧今。隋唐以来这里便成为岭南风光胜地和宗教名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