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广州读大学 阖家欢乐来一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03日10:29

摘要:随着9月的到来,各个大学的新学期也即将开启。许多今年刚刚成为大学生的校园新人会在父母的“护送”之下,从全国各地来到广州,开始新生活。不妨趁送子上大学的机会,来一次悠闲阖家游。 

  市区古迹一日游:探寻当地历史文化

  线路安排:越秀公园-南越王墓-陈家祠-荔枝湾涌

  推荐理由:初到广州,当然要先看一看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精髓。广州的标志五羊雕塑、体现广州悠久历史的南越王墓、浓缩岭南建筑文化精华的陈家祠,还有重现广州昔日繁华 的荔枝湾涌等都是必去之地。好在这些地方之间距离不远,又都在交通便利的市区,所以一天之内逛完也是很轻松的。而且这条线路不仅可以探访广州名胜,还可以 顺路去品尝远近驰名的西关美食。

南越王墓南越王墓

  玩法攻略:早 晨第一站可以先到越秀公园去看五羊雕塑。从地铁越秀公园站的A口出站,一上来就可以看到公园西门,这是距离五羊雕塑最近的一个门。进门后爬一小段台阶就可 以到五羊的脚下。南越王墓博物馆就在越秀公园西门外,可以直接步行到达。这是一座劈山而建的陵墓,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0多年。博物馆中最精华的部 分在于墓中发掘出的金器、玉器展览,上下两层展厅收藏了数百件展现当时生活的器具、饰物,精美绝伦,很值得慢慢欣赏。然后可以转乘地铁至陈家祠。

陈家祠陈家祠

  这是一座 广东地区保存较完整的富有代表性的清代宗祠建筑,具有浓郁的岭南建筑风格,其中最为精美的则是门楣、犀头和檐墙上的色彩斑斓的砖雕。在陈家祠中的展厅内, 还可以看到精美的广绣、木雕、掐丝珐琅等工艺品。从陈家祠出来之后,可以选择步行前往荔枝湾涌,全程不过1公里多一点,所经之处都属于西关地区,各种小吃 店、甜品店和冰室星罗棋布,要是走累了,随时可以坐下来享用美食。荔枝湾涌是广州市历史悠久的风景名胜,素有“小秦淮”之称。在这里可以看到著名的西关大 屋,还有很多祠堂、庙宇以及名人故居。当然,沿着河涌排开的店铺里也少不了各种精美小吃和点心,晚上还可以去旁边的百年老店品尝正宗粤菜。

  资讯:建议以地铁作为主要交通方式,因为各景点都在地铁沿线,比较方便,也可避免老城区内路面交通拥堵。当然也可以选择出租车。必尝的西关美食有濑粉、艇仔粥、双皮奶、肠粉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