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月牙湾自助游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1:29

摘要:怀柔西北一隅,团泉村和黄坎村之间,山水倒影之间有着一片花间美景,远离都市的灯红酒绿,这休闲自在的月牙湾,就是如此一般的所在。其名字来源于在山巅处观之如月牙,又以花闻名,人曰怀柔花海,确实是一座休闲佳境和风光田园。

  当地饮食:

  月牙湾的农家饭味道很不错,做得也很精致,但是做的精致不代表失了农家的质朴,无论从菜量还是原材料来看,都很农家。开饭前,各种应季山野菜端上桌,水灵灵透着山里的灵气,真让人津液涌动。

邂逅花海与美食 作者:暖暖尚邂逅花海与美食 作者:暖暖尚

  烤虹鳟鱼:这里的烤鱼做得很有味道,烤得外焦里嫩,面上作料十足。当它冒着滋滋的油星被端上桌,霎时满屋似都飘满了微微的焦鲜,那种与撒上的香料碰撞出的味道,似乎有种能勾动体内馋虫大闹五脏庙的魔力,不由得让人食指大动!价格:60元/条。

月牙湾美食 作者:Larry青月牙湾美食 作者:Larry青

  肉龙:也是值得推荐的一道大餐,皮薄而透,层次丰富分明,咬一口,满嘴原始肉香夹着一丝葱花的鲜甜味直接俘虏了舌头,吃肉龙时是无法顾及形象问题的,因为馅料丰富,吃着吃着皮包不住馅直落在餐盘里,又舍不得这美味的馅,你只好速速端起盘子扒拉进嘴里啦!肉龙的价格在40元/斤。

  他家的玉米粥和豆腐也是很值得推荐的。大块鲜制的农家豆腐,滋味淳朴化在舌尖有浓浓豆香;玉米粥做的也是一绝,今年的新玉米配上各类应季豆子,煮到软糯粘稠,喝一口软绵绵流进喉咙,又能嚼到一口玉米粒,口感非常丰富实在!一大碗玉米粥价格为10元。

  行程规划:

  月牙湾位于京郊怀柔区,交通很方便,当天便可往返。

  早晨出发前往月牙湾乡村摄影基地,约两小时到达后在花田中摄影、采风,或是在溪边观景、赏花,中午品尝地道农家菜,当您大快朵颐后休息片刻可以继续游玩。大概下午4、5点钟的时候就可以往市内回返了。

怒放的向日葵 作者:魏尧怒放的向日葵 作者:魏尧

  时间充足的朋友小编强烈建议在这里住一宿,被鸟鸣吵醒,早起吸一口有花香的空气,青翠的山近在咫尺,好一派田园风光!接下来也可以选择去近处的黄花城水长城游玩一番,下午返京

  Tips:

  从最近对月牙湾的探访情况看,目前这里的花开得正好,建议趁此机会有时间去走走。但是赏花固然惬意,但在这儿还要提示您几点注意事项:

  1、花田固然好看,但是工作人员种植陪护这些花是非常不易,在赏玩的同时务必爱护身边的花花草草,不要随意采摘花田中的花朵!

  2、花丛中有蚊虫是不可避免的,建议去之前把防蚊水准备好,不要让小小虫子影响了游玩的好心情。

  3、建议想要在花田中留下倩影的女孩,最好穿白色或是其他颜色鲜亮些的衣服,更适合花田拍摄。

  特别提示:因每种花的花期不同,向日葵的花期预计将要在1-2周内结束,也就是7月中下旬,喜爱葵花的朋友们还得抓紧时间,赶在花期内到月牙湾一览葵花风采。

  相关阅读:

  探游《后宫甄嬛传》北京外景地(组图)

  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

  访古出游祭清明 北京周边皇陵全攻略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