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月牙湾自助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1:29

摘要:怀柔西北一隅,团泉村和黄坎村之间,山水倒影之间有着一片花间美景,远离都市的灯红酒绿,这休闲自在的月牙湾,就是如此一般的所在。其名字来源于在山巅处观之如月牙,又以花闻名,人曰怀柔花海,确实是一座休闲佳境和风光田园。

  赏花最好不过于返璞归真,这也是此间区别于植物园那类的园子最大的不同,驱车大老远的来到这,并非这里的花种更全,甚是说花开得更好,种的更专业,而是这儿远离都市的纷扰。农家乐也好,自家庄园也罢,全然得益于这怀柔的好山水,于是青山之下与花间灿烂相得益彰,彰显的便纯粹是郊游出行的真正乐趣。且说月牙湾,它大体上分了三四个区域,红粉斑斓的格桑花,东方神圣小清新的薰衣草,热烈澄黄一片的葵花无不相映成趣,浩荡连成花海汪洋,兀自让人沉醉其间。

薰衣草间的生灵 作者:快乐出发薰衣草间的生灵 作者:快乐出发

  格桑花的花语是怜取眼前人,这一叠叠,一层层的格桑花自然组成了充满意味的风景。我看见三三两两的新人在花间微笑相拥,人们用相机留下唯美的一瞬,饶是造物钟情,也不能比上这许多花语的祝福之美。几个孩童,又追逐嬉戏在葵花海里,金黄的花承载着天真烂漫的笑脸,而我仿佛感觉接近了孩童眼眸中没有污染的美丽,自在纯美,无忧无虑。再远的地方还有几湾池水,碧柳之下尚有些垂钓者,竟也是自得其乐,不理会身后的花间美景和我等目光,其实有什么呢,我们还有其他来这儿的游人,那些孩子,那几对新人,还有垂钓者不都找到了这月牙湾赋予我们生活的乐趣和享受,莫不都是花间的生灵,山山水水中纵情一番。

月牙湾的一对父女 作者:默沫的行走月牙湾的一对父女 作者:默沫的行走

  游览的时候恰好赶上庄园花主约来两位吉他乐手在做宣传,我不知这样是有多么的小清新,依稀记得陈绮贞一首《吉他手》,细细听来木吉他声,原也是漫漫的中国特色的民谣风格,一个乐手长得跟张震岳似的,听其缓缓而歌,映了花景,又自是一处妙意。

月牙湾一瞥 作者:Larry青月牙湾一瞥 作者:Larry青

  夕有赵崇祚编有《花间集》,好像极其自然的想了起来,我自己是极爱韦庄和孙光宪的词的,近代以来,都是一片虚好豪放粗旷,却远了词之本宗,那婉约间的真性情莫不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到想到接触到的么,喜忧都需要一番陈情,于是每个时代都有属于它最美的一段歌。

绽放的葵花 作者:Larry青绽放的葵花 作者:Larry青

  晋人有言,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就着花香,品着美食,这里的菜肴都是地方特色,真真显示出来乡野的风味,就着风景下饭,听着远远游荡的民谣旋律,由着思绪神游,此情此景,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放纵,一瞬间我身竟不知今夕何夕。

  景点介绍:

  推荐级别 ★★★★★

  性质所属:北京郊区游

  门票:40元/人

  交通指向:北京怀柔九渡河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