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自制石磨豆腐 烧出麻辣川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7日11:40
豆腐
豆腐

  开创于成都的“陈麻婆豆腐”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其招牌菜麻婆豆腐以麻辣、酥、嫩、鲜、烫为世人称道。如今,正宗川味儿进京城,北京的食客有口福了,坐落于马甸桥东北角的陈麻婆豆腐北京店将为广大食客奉上正宗的麻辣川菜。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招牌菜金牌麻婆豆腐沿袭一百年前的做菜工艺,经过重重改良,口感更加诱人。据主厨介绍由于一般的豆腐经过长时间翻炒会变得碎烂,不仅影响菜品的美观,口感更是大打折扣。为了保证品质,这道金牌麻婆豆腐的主料来自店内自制的石磨豆腐,石磨豆腐经过烹调后更加雪白细嫩,而且完整不烂,鲜嫩无比。辅料辣椒、豆豉专门由四川空运而来,正宗的麻辣滋味完全渗透到豆腐中,十分入味。

罐罐豆花
罐罐豆花

  点缀其间的肉酥增加菜品的酥香口感,整道菜红白相间、色泽明亮,让人食欲大增。标价25元一份的罐罐豆花是用料很足的一道菜,鸡、鸭、混合四川火腿熬制十几个小时做底,仅是汤汁的味道就让人忍不住流口水了。再添加蟹肉、青豆、盐焗鸡、鸡茸、虾仁、香菇等食材烹调,满满一罐,鲜香四溢,菜未入口,就已经俘虏了大片味蕾。

豆腐
鸡丝凉面

  鸡丝凉面是“陈麻婆豆腐”的又一大特色,也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一道菜。与路边的凉面小吃不同的是,这里的凉面是“陈麻婆豆腐”专门找店家定做的。面条劲道爽口,不硬不软,十分有弹性。再配以秘制酸甜口味的拌汁,酸甜适口,作为下酒菜也很不错。另外店内的皇城老肺片、梅菜蒸肉、鸡汁尖笋都是很有讲究的菜品,好吃川菜的朋友一定要尝一尝。

  陈麻婆豆腐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甲29号华尊大厦1楼(马甸桥东北角) 010-623723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