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世界杯外的美食战 阿根廷PK西班牙(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6月28日09:56

  卡门 中式改良的西班牙餐厅

  卡洛斯是个能说普通话的西班牙大厨,1990年代就在北京开设了中国第一家西班牙餐厅,后来在三里屯开了家达帕斯西班牙餐厅,生意做得平平常常。卡洛斯到外地转了一圈再次回到北京后,在三里屯那里花园开了现在这家生意火爆的卡门西班牙餐厅。餐厅有装修来自于西班牙常见的餐厅装饰,色彩明快,天花板上点缀着贝壳小灯,弥漫着西班牙风情,餐厅有一个舞台,西班牙帅哥会在那里演奏吉他。卡洛斯来中国十多年了,比较了解中国人的口味,因此作为老板兼主厨的他烹制的西班牙美味也有了几分中国味道。


墨鱼汁海鲜饭 橡果火腿
墨鱼汁海鲜饭 橡果火腿

  小吃串:极具特色的西班牙美味,TAPAS的一种,由樱桃番茄、洋蓟芯、葱白、腌渍金枪鱼、腌渍辣椒、橄榄果穿成,色彩丰富、味道多变且层层递进,叠汇成浓郁的西班牙风情。

  墨鱼汁海鲜饭:西班牙海鲜饭的变种,因为加进了墨鱼汁,米饭就成了黑色。经过先炒后煮再烤,饭粒有点硬,但是卡洛斯考虑到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已经把这个米饭做得软了一些了。米饭里有大虾、扇贝、鱿鱼等海鲜,洋葱、番茄、青红辣椒等蔬菜,加上一些盐、胡椒粉调味,颜色特殊,滋味新鲜。

  橡果火腿:猪肉生吃,最美味的就是西班牙橡果火腿了。火腿取自被称为Iberico的黑脚猪,采用半散养的形式养在橡木林里,不喂食饲料,只吃橡木子,减少了肥肉,增加了香气。用这种猪做的火腿肉质滑润可口,是全世界最美味的火腿。

  烤乳猪:西班牙的烤乳猪大概只有5、6斤重,不过这样的乳猪肉更嫩、更容易入味,因此皮脆肉嫩便是西班牙烤乳猪最显著的特点了。乳猪虽然不大,但是聚会时点上一只还是很有气氛的。

  人均消费:150元 

  卡门西班牙餐厅: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81号那里花园北侧1楼

  记者点评:餐厅开在三里屯繁华热闹的那里花园,招牌不明显,走进餐厅却别有洞天。露天花园是白领们喜欢的聚会场所。提供比较纯正的西班牙美食,老板兼主厨的卡洛斯认为西班牙人跟中国人一样,都爱吃,而且都把饮食当成一种文化,凭着他对中国的了解,因此菜品的味道也很容易被中国人接受。

  推荐菜品:精选海鲜沙拉:鲜虾、贝类的集合,清鲜爽口。

  蛋里藏娇:鸡蛋煮好切开挖出蛋黄,填进金枪鱼泥和蛋黄酱,再淋上奶汁,配上绿莳萝和黑鱼仔,放在烤得酥脆的法棍切片上,口感郁润丰盈。

  西班牙海鲜饭,土豆饼等,店里的西班牙红酒也值得尝尝。

  藏红花 藏在胡同里的西班牙美味

  藏红花本是西班牙、地中海地区的一种香料,是西班牙海鲜饭中不可缺少的调味料。早年间中原地区的藏红花都是从西藏地区贩运过来,于是中土人士便把这种西班牙特色的香料叫成了藏红花。

  北京的藏红花餐厅是家西班牙风味的餐厅,早先开在交道口那边的方家胡同里,后来搬到了二环路边上的五道营胡同。红墙、原木桌子、背上雕花的靠背椅,疏旷的就餐空间,眼里尽是郁郁葱葱的植物,窗外的阳光洒在桌面上,有种时光在餐桌上凝固的感觉。这倒是很符合西班牙人就餐时的感觉,慵懒、舒适,任时光在美食美酒中慢慢地滑过去。

  餐厅的主厨Tony年纪不大,有着10年的西班牙菜肴的烹饪经历,认真细致的工作风格,让藏红花的出品受到了许多人的喜欢。

西班牙海鲜饭 藏红花自制西班牙羊肉饺子
西班牙海鲜饭 藏红花自制西班牙羊肉饺子

  西班牙海鲜饭:作为一家西班牙风味餐厅,海鲜饭是必不可少的招牌。大虾、扇贝、青蛤这些海鲜和米饭一起煮熟,最后的调味少不了招牌的藏红花,因为是在胡同的四合院里食用,异国风味也就增加了几分老北京的情怀。

  藏红花自制西班牙羊肉饺子:一份四个,羊肉用橄榄油、奶酪、胡椒粉、盐等调味,包成大饺子炸熟,外壳酥脆,馅料奶香浓郁,羊肉醇香细嫩。

西班牙特色番茄冷汤
西班牙特色番茄冷汤

  西班牙特色番茄冷汤:冷汤是西班牙的特色菜,很适合夏天食用,并以此特点风靡了欧洲。北京的夏天气候炎热,很适合饮用这款冷汤。用番茄、奶油、面粉、酸奶、西芹等原料做成,味道多样,营养丰富。

  人均消费:180元 

  藏红花西班牙餐厅:东城区安定门五道营胡同64号院

  记者点评:胡同里的西餐厅,有露天的座位,天气晴好时,坐在院子里吃饭很舒服。有多种西班牙美食, TAPAS小吃品种不多,但特色明显,有些很有中国特色。菜单上总是强调藏红花、西班牙,多少有些缺乏自信,不过菜品的味道还不错。环境也很受客人的喜欢。

  推荐菜品:藏红花自制西班牙血肠:西班牙的特色食品,蒜香浓郁,略有酒香。口感软硬适度,零食、陪酒均是妙品。

  墨鱼汁海鲜饭:米饭可应客人要求的软硬程度制作,比较适合不喜欢吃硬饭粒的国人。海鲜给得足,味道调得也不错。

  橄榄油煎蘑菇,紫苏煎面包,牛尾汤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