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酷夏 不能没有香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6月17日11:09

香草
香草

  它们的确是草,但却是长在花园里的餐桌惊喜,那或热情或清新的草本香气总是轻易便挑起了身体里最本原的欲望,一如歌中所唱:“你随风飘扬的笑,有迷迭香的味道,语带薄荷味的撒娇,对我发出恋爱的讯号……”。

  瑜舍Sure 餐厅

农场羊排,配pink lady苹果酱,迷迭香和大蒜酱,所用香草:迷迭香rosemary
农场羊排,配pink lady苹果酱,迷迭香和大蒜酱,所用香草:迷迭香rosemary

  地中海风味的Sure 位于国际化潮流地带三里屯Village的瑜舍酒店地下一层。欧式乡土风味以及宁静的气息,给客人带来温馨的用餐休憩场所。餐厅以海鲜、自制意粉、沙律及西班牙小食为特色,菜肴有西班牙、希腊、法国南部和意大利的特色风味。此外,300多款珍藏佳酿中定有一款能成就完美的配餐酒。

  迷迭香的香气很特别,没有一种香草的味道像它这样浓郁和令人印象深刻。在拉丁文中,它有海边露珠的意思。很多艺术作品和歌曲都喜爱引用这种特殊的香草,如在莎士比亚的著作《哈姆雷特》中,有一句关于奥菲莉娅的台词:“迷迭香,献给记忆”。而周董干脆以迷迭香为题演唱了爱情——“你随风飘扬的笑,有迷迭香的味道,语带薄荷味的撒娇,对我发出恋爱的讯号……”。

慢煮鳕鱼 腌渍洋葱 绿豌豆配西芹
慢煮鳕鱼 腌渍洋葱 绿豌豆配西芹

  羊排配迷迭香,可以说是一种经典搭配,浓郁的迷迭香不仅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更可让羊排变得更加醇香。特别是大蒜酱的加入,令人胃口大开,而酸爽的苹果酱适时地穿插其中,则会带来更加和谐完美的用餐体验。

  意大利饺子、罗勒、莫扎里拉奶酪,这三样食材都是意大利美食中不可缺少的。罗勒,虽然故乡在印度,但香气浓郁的它却受到了意大利人民的热烈欢迎,配食意大利面的香蒜酱就是以新鲜罗勒叶制成的。而Mozzarella(莫扎雷拉)奶酪是一种非常有名的意大利奶酪,吃过披萨的人对它不会陌生。正宗的Mozzarella是用水牛奶制成的,颜色雪白,质地柔软有弹性。

  如果在中国吃饺子必须来点儿醋和蒜的话,那么筋道的意大利饺子则少不得浓香的奶酪、番茄酱和罗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