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养生秘籍 京城吃“黄豆”好去处(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5月21日10:35

鲍汁银杏煮黄豆
鲍汁银杏煮黄豆

  几乎所有与黄豆有关的菜品都简单日常,而且黄豆会出现在很多种菜里,但大都是配角,绝不会抢主角的风头。美食也是这样,在简单与日常中显现出它最具光辉的魅力。

  浅水湾 黄豆健康好风味

  浅水湾餐厅是汇聚于“邦街”的特色餐厅之一,食材正宗且健康,不仅仅体现在精英级的厨师团队,食材的使用更是选自无化肥、无农药的有机蔬果和大米。菜品中使用的猪肉源自生活在清洁、无污染的天然山林,呼吸清新空气,喝山泉水,吃野菜、野果长大的山黑猪,就连煲汤、淘米、泡茶的水也是经过等离子交换再软化的纯净水。浅水湾主营传统粤菜,细心考究烹饪。一道黄豆炒肉蟹咸鲜可口,黄豆绵软,吸收了螃蟹的鲜甜,满口鲜香,软软的感动。而人吃饭,吃味道更是吃舒心。鲍汁银杏煮黄豆则是一道由黄豆、四季豆、银杏、美国红腰豆为主料的健康菜,黄、红、绿的色彩搭配清爽美观,诱人食欲。盛一小勺入口,黄豆绵软,四季豆爽脆,银杏软糯饱满,构成颗颗不同的平衡口感。

  编辑点评:人们吃饭是需要一种心情的,无论是身边有对的人陪伴还是享受到了对味的菜品、对味的环境。在浅水湾就是这样,吃美食更是吃心情。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5号世纪财富中心地下一层

  人均消费:50~200元

意大利蔬菜米饭配有机纳豆
意大利蔬菜米饭配有机纳豆

  塔瓦娜 有机释放的健康魅力

  走进1949 - The Hidden City这座砖墙大院,沿着地上的石砖一路行走,便能到达这座高大的木屋。这里洋溢着地中海的浪漫情调,因为那些现代却自然得毫不做作的气息——泥土和石砖交错的路面、手刷的石灰墙面、线条简洁的木质家具……这些都是地中海的表情。总厨刘鑫制作的菜很多都值得褒奖,豆腐沙拉配橄榄油纳豆泥是用有机纳豆、豆腐、树莓酱、花生酱油汁和新鲜香草制作,色彩绚丽。而意大利蔬菜米饭配有机纳豆还配上了洋葱、红椒、大蒜、蘑菇、青豆和番茄,一餐饭,能让人神清气爽。

  编辑点评:久居繁华都市的人们都期待能有个地方让疲惫的心情释放,就这样找到一个远离喧嚣的自由地,摘下面具,卸下繁重压力,偷一点儿时间享受慵懒的生活气息,不再是奢侈的美好事情。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太平洋百货南门对面

  人均消费:150元

翠绿豆浆鱼馄饨
翠绿豆浆鱼馄饨

  夏宫  豆浆的妙用

  夏宫餐厅是中国大饭店内独具特色的中式餐厅,装修风格秉承中式辉煌宏大的传统气势,结合温暖金色主题,整体风格色彩明快,现代时尚。餐厅的菜品推陈出新,除了广为客人称道的特色传统粤菜之外,更有源自江苏扬州一带、以刀工精细口味清新著称的淮扬菜。夏宫餐厅拥有力量强大的厨师队伍,由经验丰富的粤菜厨师长袁锦辉和厨艺精湛的淮扬菜厨师长侯新庆担纲。侯师傅自小便在淮扬佳肴菜清味美的美食环境中耳濡目染,深谙其菜系精华。一道翠绿豆浆鱼馄饨是用豆浆煮的馄饨,既提升了营养价值,又增强了馄饨的口感和美观。

  编辑点评:淮扬菜的清淡像江南水乡的温柔清朗让人难忘,而夏宫的侯师傅用豆浆做的这道馄饨也让人难忘。馄饨馅是用碎黄鱼肉葱姜碎、马蹄和韭菜做的,配上煮熟的草头,碧绿的色泽看着也会胃口大开。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中国大饭店

  人均消费:200元

豆腐沙拉配橄榄油纳豆泥
豆腐沙拉配橄榄油纳豆泥

  湖广会馆楚畹园 开煲豆腐是大拿

  店面很像古代大户人家的宅院,古朴不失典雅。处处细节都透着一股耐人寻味的文化气息。手工制作的豆腐格外新鲜,而不同的做法又让同一原料拥有各异口味。最具当地特色的肯定要数湖南风味的一品豆腐,黄豆磨成,虽然细嫩但外形不散,色泽红亮的浇汁用葱头、肉沫、红椒等调制而成,微辣鲜香完全渗入豆腐。重口味的同样可以选择开煲豆腐作为主菜,混合葱、姜蒸出的豆腐已经中和掉了一部分碱味,蘸些香油、酱油和醋调出的小料,又别有一番滋味。清淡的奶汤白菜豆腐是不少老年人的最爱,拿猪骨、枸杞吊出的高汤做底,再滑入豆腐与白菜芯一起炖煮,让简单的汤品也不失浓郁。

  编辑点评:在湖广会馆看戏也是不可少的,品茗吃饭之余,还能听见袅袅飘来的大戏楼宛转的唱腔和铿锵的锣鼓点,真有点儿天上人间的感觉。

  地址:宣武区虎坊路3号

  人均消费:6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