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养生秘籍 京城吃“黄豆”好去处(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5月21日10:35

开煲豆腐 香椿拌豆腐
开煲豆腐 香椿拌豆腐

  梧桐 黄豆新吃法

  这是家风景融合美食的好地方,下午坐在有阳伞的露天位置,看着周遭的郁郁葱葱,品一杯咖啡,格外惬意;晚上玻璃房里,纱帘帷幔,倚靠柔软沙发,静静地听着爵士乐的浪漫情调。店内主营创意中国菜,走的路线不同于传统,简单食材力求烹调出复杂味道。腊八双豆蒸酱肉是道下饭菜,黄豆经过腌制成为腊八豆,更易吸收,主角五花肉也是早就酱好的,两者混合豆豉一起入锅,直到把香味蒸到肉中。油而不腻,还有股独特的豆香。以黄豆为原料的还有铁板肉汁豆腐,把鸡蛋和黄豆混合磨出豆腐,多了一分细嫩,微微煎制成型,有外脆里嫩的口感,再浇上肉沫酱,更添鲜香。

  编辑点评:店内分为吸烟区和无烟区,足显环境设置的周到贴心,服务员热情得恰到好处。在这里,吃饭已经成为一项优雅的艺术。

  地址:朝阳区霄云桥外芳园西路6号(丽都花园南门西侧)

  人均消费:200元

腊八双豆蒸酱肉
腊八双豆蒸酱肉

  力力豆花庄 刚柔并济话黄豆

  黄豆易刚易柔的个性让它有着不同外表,豆花便是其一。都说做到极致便是嫩得入口即化,老得入口耐嚼,总之全凭师傅的手艺高低。豆花是店内一绝,许多回头客专认这里是有原因的,在精致和粗糙间拿捏得恰到好处,用料、制作都颇为讲究。最受人称道的便是蘸豆花的蘸水,生抽、红油、鲜椒任选其一,放进葱花和炒香的黄豆,就能与豆花混合着吃了,热度刚好适合一口吞下,葱香、豆香、辣椒香盈满一嘴。吃罢豆花,再来碗汤温暖肠胃,什锦煮豆皮里的鸭汤是关键,薄嫩的豆皮易入味,正适合吸取老汤精华,同煮的黄豆芽、木耳、小油菜又让这道美味营养十足。

  编辑点评:这家川菜馆正宗得让人惊叹,宫保鸡丁、水煮鱼都是人气颇高的菜品,尤其要点一盘鲜榨菜解解馋,这是别地儿吃不到的独家菜,莴笋片有着生脆口感,说是榨菜,却不是令人生厌的重盐。来这里吃饭建议客人最好别开车,以免紧张的车位破坏了猎食心情。

  地址:崇文区广渠门外大街27号(广渠门桥东北角)

  人均消费:70元

河水豆花
河水豆花

  文怡私房菜之黄豆煲猪手

  原料:猪脚3只、干黄豆100克、姜一大块、盐1茶匙(5克)清水2500ml 、枸杞随意

  做法:

  1.黄豆洗净,用清水浸泡1夜。将浸泡黄豆的水倒掉,再次清洗黄豆,沥干水分备用。

  2.将猪脚剁开,用清水洗净。把猪脚放入锅中,一次性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

  3.姜去皮切片,和黄豆一起倒入锅中,盖上盖子,炖煮3个小时。食用前调入盐即可,盛出后放几颗洗净的枸杞。

什锦煮豆皮
什锦煮豆皮

  秘笈:

  黄豆煲猪手,是广东民间一道治疗妇女产后缺乳,养血通乳,促进乳汁分泌的汤。这也是孕前调养身体的一款好汤谱。

  这款汤的另一个效果嘛,会让那些还没当妈妈,但爱漂亮的女孩获益。因为猪脚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对女性的皮肤美容、增加肌肤弹性也有很好的作用。

  一定要在这里提醒你哦,买猪脚时,一定让服务员代为斩成小块,否则回家后自己弄,剁起来比较费劲儿,一般家里的刀没那么锋利。

  现在市场上卖的猪脚,通常都会把毛处理得很干净。如果你买的是穿着“裘皮”的,就用火烤一下,或用镊子把毛弄干净吧。

  煲制这款汤,不要偷懒,一定不要少于3个小时。我有个朋友,每次煲这个汤,都用微微的小火煲10个小时以上,味道确实更好。

  撰文/刘朔硕 李信玲 编辑/刘朔硕 摄影/刘冠男(深蓝影像) 朱磊(陆地食色)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