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酷夏 不能没有香草(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6月17日11:09

  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餐厅


家安餐厅
家安餐厅

  家安餐厅是一家专属莱佛士品牌酒店的正宗法国餐厅。主厨Laia Pons凭借其精湛的厨艺和独特的创新,在保留法餐原有的庄重典雅之余,加入一些清淡用料,并赋予更多时尚元素。此外,琳琅满目的上等法国葡萄酒,被精致地储藏于高耸在餐厅一侧的玻璃酒柜中,您可亲自挑选自己的钟爱之款。坐落在饭店大堂的家安餐厅拥有一个独立的豪华包间,与用餐大厅自成一体。

  用开水烫过的龙虾变得红彤彤的,仿佛六月盛放的石榴花一般娇艳;一勺芳香浓郁的柠檬黄油汁从头淋到尾,犹如沐浴过香汤的佳人,清风过之,其香霭然。

  而簇拥着龙虾的那一丛丛香菜泡沫汁,除了为整道菜平添几许盎然春意外,更以香菜特有的芳香,给味觉带来一缕清新的风。

特制sauce的大块鳕鱼
特制sauce的大块鳕鱼

  香菜,学名芫荽,因张骞使西域始得种归,故也叫胡荽。

  欧芹,也称西芹,一种古老的“香”草,原产于地中海沿岸。早在公元前3世纪,欧芹就已出现在罗马人的厨房里。这种香气清香的调味料,在古埃及和古希腊人眼里还是胜利的象征,打了胜仗的士兵都会得到一个用欧芹编制的花冠。

  洁白如雪的深海鳕鱼肉周遭散落着嫩绿得动人心弦的绿豌豆和西芹,星星点点,宛若自早春薄雪中萌芽而出的萱草,春光乍泄。还没入口,已觉帘外春风西芹香。

  低眉浅尝,浸染了特制sauce的大块鳕鱼,弹牙过瘾,清新可人。

  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意餐厅

香菜籽
香菜籽

  餐厅位于凯菲厅之中,以开放式的厨房,精益求精的烹饪理念,精美考究的原料著称。餐厅窗外的著名景致令古老北京的大气雍容尽收眼底,是一处真正看得风景的餐厅。

  香菜籽汁是在橄榄油中加入蒜、烤香菜籽、番茄、柠檬汁和罗勒叶,特制成的一种味道极为芳香和清新的调味汁,用它来搭配口感鲜甜的澳洲扇贝可谓珠联璧合,妙不可言。

  香菜籽,就是我们日常凉拌菜或点缀在汤里的那种香菜的籽,虽然香菜叶有很浓郁的香气,但它的籽却有些辛辣味。尽管如此,这道菜却没有强烈的辣味口感,而是在更多芳香植物——番茄、柠檬、鲜罗勒的衬托下,既保留了扇贝本身淡淡的甜美,又提供了多重味觉体验。

  这道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清淡寡味,也许是加入了迷迭香、百里香等这些香气浓郁的硬香草。通常,如山罗卜、香菜、莳萝、欧芹等这样的软香草,可以在上菜前加入,生食也可;而像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这些味道非常浓烈的硬香草,则更需要厨师精准地控制其用量,小心使用,并在菜肴烹制过程中加入。硬香草通常与牛肉、猪肉、羊肉和野味搭配更多。

  正因为如此,粘着白酒汁的清淡加吉鱼变得有些“艳丽”,醇厚的味道满口留香。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