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世界杯外的美食战 阿根廷PK西班牙(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6月28日09:56

  马黛茶 神奇的阿根廷“龙井”


正宗的阿根廷茶
正宗的阿根廷茶

  要了解阿根廷,除了足球、烤肉和探戈,还有一样必不可少,那就是被誉为阿根延“国茶”的马黛茶。在当地语言中“马黛茶”就是“仙草”“天赐神茶”。阿根延的“马黛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茶,而是极具保健功能的“纯天然植物健康饮品”。在阿根廷,每人每天都在喝“马黛茶”,阿根廷人宁可食无肉不能居无茶。每年十一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是阿根廷的马黛茶节。节日期间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可以看到许多着装漂亮的少男少女向行人分赠小盒包装的马黛茶。在马黛茶的一些主要产地还会举行花车游行和民族舞会。民间还会评选出一位“马黛茶女王”。与中国人喝茶的方式不同,阿根廷人喝马黛茶用吸管。入口感觉有点苦,慢慢咽下,口中有一种芳香的味道,润润的回甘,好像中国的苦丁茶。马黛茶是生长在南美洲一种常绿灌木的叶子,阿根廷温暖湿润的环境很适合马黛茶的生长。阿根廷人每天要吃掉大量的肉食,可是阿根廷人的心血管发病率却很低,除了当地人喜欢喝红酒之外,马黛茶降脂解腻的功效也帮了很大的忙。因此马黛茶是阿根廷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料,当地人说,没有喝过马黛茶就等于没到过阿根廷。

“探戈”牌葡萄酒
“探戈”牌葡萄酒

  阿根廷探戈传播机构: 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B座05020室

  机构教授阿根廷探戈,有初中高三个等级。每周三有探戈舞会,俊男靓女云集,喜欢探戈的朋友可以前去欢聚。机构所藏的阿根廷门多萨地区所产红酒味道不错,马黛茶更应该一试,尤其是下午困顿的时候,很有提神的功效。不过遗憾的是目前马黛茶只在府上咖啡和马可的探戈机构能够喝到。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