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北线诱惑:旅行者的殊途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西藏人文地理》杂志 | 2013年03月19日14:06

  怀念吃剩菜的瞬间

  鲁鲁检查站是第一个开始查边防证的地方,检查站周围都不许拍照。一路上我都在跟solo重温阿拉蕾,十分嗨皮。另一个车的状态就比较蔫巴了。到老定日才吃午饭,已经三点多了。店里已经有两桌人在吃,我们点了菜,继续上演又一次的饿虎吞食……

  吃着吃着,左边那桌人撤了。我们往他们桌上张望了一下,吉祥说:太无耻了!solo说:是啊,怎么能这样呢!大家都觉得:恩,这么浪费,太过分了!

  拿过来!!

  于是老鼠站了起来,把那桌剩的满满一大盘土豆丝和青菜拿了过来。

  …………这帮饿鬼啊!

  后来旅行结束后,大木给我发短信:真怀念我们从其他桌子上端剩菜吃的瞬间啊!

  关于吃饭还有很多故事:

  如果你在喝羊肉汤,吉祥却在往窗外望,然后他还跟你说:zizi你看外边那是什么?那你一定要记得先用双手盖住碗口再转头,不然回头的时候碗里的羊肉就不见了……

  如果你在剥笨鸡蛋,吉祥却在往天上望,然后他还跟你说:绿茶看,灰机!那你一定要先把笨鸡蛋一把塞嘴里再抬头,不然低头的时候笨鸡蛋已经在吉祥嘴里了……

与队友一起前行与队友一起前行

  重拾幼儿园的回忆

  我们此行重点是转山,不转湖,为了给转山留出多一点准备时间,从萨嘎直接赶到基乌寺。时间非常的赶。

  晚上很晚才到圣湖边,住的是圣湖边上的家庭旅馆,村民家里有热水、酥油茶,但是没有吃的。晚餐就靠泡面解决了。在这个晚上,沉烟显示了他的持续作战实力,把我们干不完的泡面一扫而光。司机们吃的都是自己带的藏粑,由简小白讨了一点过来尝尝,觉得香香软软,非常好吃。

  圣湖边的夜晚有着无边的静谧,温度也比前边几个地方要低,很多星星在头上,把我漂亮(形容词做动词用)傻了。我想我小的时候一定也是见过这么密集的群星的,因为在上完幼儿园之前,都一直生活在南方的瑶山里。那里的星空也是这样的漫天密布,仿佛云集了所有的幸福感,否则我想不到任何理由它们能这般璀璨。

  跟茶大娃娃去上高级的露天厕所,她十分无语地要玩手电筒放下巴下吓人的游戏,更加深了回到幼儿园的感觉……

藏式民居藏式民居

  只有不幸的人才需要勇敢

  基乌寺在一座小山上,待我苏醒出门的时候,根据外套颜色辨认,大伙已经变成了半山腰上的小红白蓝绿点,据说solo那天穿的是一件迷彩,怪不得我辨来辨去认不出他。于是我立刻以龟速朝大家靠拢。

  海拔应该是4600左右,我哼哧哼哧爬到半山腰,已找不到大家的踪影了。前面有一扇狭矮的木门,推门进去是几级台阶,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去,眼前就是一整片的圣湖,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纯洁的波光。站在上面享受了好一会,转头一看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喇嘛,手里拿了个空桶,惊讶的看着我。我有点紧张,于是朝他笑了笑就原路出去了。再往前走没路了,还是看不见大家,又不想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于是我就侧着身子一点点的从侧面山坡上慢慢下去了。

  早上的温度有点低,四下里都空旷无人,在这样的天地里一个人慢慢的走着。

  我是狮子座的女生,喜欢热闹喜欢亮闪闪的东西,平时一个人待着的时间非常的多,也并不是不快乐,可是内心里还是本能的害怕寂寞。我想起了很多朋友们,我们常常都说:人要在群体中才快乐。

  越长大,越孤单。

  就是在这个时候收到傻姑的短信:行到此有什么收获了没?

  左思右想都是些要独立要坚强,自己照顾好自己,爱惜自己,对自己负责之类的话。

  可是。

  可不可以不勇敢?可不可以不坚强?

  我总是同情那些勇敢的人,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不幸的人才需要勇敢……如果有安心的依靠,谁又需要勇敢呢。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