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再简陋的小店里也有饕餮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3年01月21日11:10

  说到西安,除了古城、兵马俑外,美食更是令人赞叹。第一次来西安的人,想必都会被浩浩荡荡的各类夜市所震撼,连再深的巷子里,再简陋的小店里也有饕客专程寻来,一碗羊肉泡馍、几串烤肉、一瓶啤酒便是最道地的西安宵夜。

  老孙家羊肉泡馍不可不尝,贾三灌汤包子不可不去,定家小酥肉又怎可漏掉……这些是早就在旅行计划里的西安小吃名角。泡馍是土生土长的西安吃食,在当地人的生活里,绝对是必需品。不过真正的西安人却很少在“老孙家”吃泡馍,毕竟过多的游客让这里多少有了太过商业化的味道,坊间小店才是西安人的最爱。羊肉泡馍地道的吃法是先用手把馍掰碎后放在碗里,交给服务员,用夹子夹上号码,送往后厨。你还得告知服务员你的口味要求,之后后厨的师傅会在馍上浇羊肉汤,撒上香葱。掰馍是最有讲究的,馍讲究质地紧密,这样泡在汤里才不会立即粉化成一堆面糊,但是掰起来却是很费劲的。掰的块大了,是不好吃的。因此,在一些老店,据说厨师看到送进来的馍过大是会不高兴的。

西安夜市美食西安夜市美食

  肉丸糊辣汤是受到河南糊辣汤的启发开发的一种大烩菜。汤中的配料十分丰富:牛羊肉丸、圆白菜、胡萝卜、土豆、西葫芦,一口下去,口感实实在在。汤的味道以咸鲜为主,吃的时候要配上一个厚厚的陀陀馍,掰成块扔进汤里,然后连同肉丸和汤一口送进嘴里,千万别忘了浇上油泼辣子。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融中心、交通中心,全国科技资源统筹试验特区、国家八大物流基地和综合保税区、以及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核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