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荡西安美食 做一个纯粹的吃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6日15:30

  这次到西安是集体活动,没有什么自由时间。面对西安的众多美食,我们却只有一顿晚饭和一顿午饭的时间。尽管时间短暂,我们还是大致领略了西安美食的风采。

西安美丽的夜景西安美丽的夜景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这次的饕餮之旅,那只能是“嘴巴在天堂,肚子在地狱”。面对熙攘的食客和诱人的美食的同时还要照相可不是件容易事,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无构图、无光影,纯属对于西安美食的记录,与所有的热爱美食的朋友们分享。

羊肉泡馍羊肉泡馍

  在西安的晚餐是从饺子宴开始的,真是一顿不吃一辈子后悔,吃了后悔一辈子的宴席,原因就不用多说了吧。如果非要吃个什么宴的话,推荐大家吃“小吃宴”,据说口碑不错。饺子没多吃,正好腾出肚子去回民街探探究竟。在酒店安顿好就已经八九点钟了,没想到晃荡到回民街,那里却是热闹非凡,夜生活刚刚开始。回民街可以说是西安当之无愧的美食聚集地,虽然有沦为游客陷阱的嫌疑,但能在几条巷子之内将西安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一网打尽,对于游客来说也算是一桩美事。

烤串烤串

  作为夜宵,烤串和啤酒是最适合的了。平娃烧烤店在这条街上小有名气,因此早早就没有了座位。

  于是,我们胡乱走进了一家,上了小二楼,从窗户望出去,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的回民街。五毛一串羊肉串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羊肉串都是1元起,而且和在北京吃的新疆羊肉串不同,这里的“一串”等于“一块肉”,一口就没了,不过肉倒是很入味。

热闹的美食街热闹的美食街

  迫不及待的要上一碗羊肉泡馍解解馋。到了西安这地方,随便找个地方点上一碗羊肉泡馍,味道都比在北京吃的好,所以说到啥地方吃啥东西很重要,一方水土出一方美食,就如同南方的柑橘到了北方就会变成又小又苦的枳,地方美食离开了当地的水土,往往会变了味道。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the_ai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