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荡西安美食 做一个纯粹的吃货(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6日15:30

  饭后甜点自是不能少,出了门,正看见卖镜糕的。镜糕,顾名思义,圆圆的像面镜子。在小笼屉里塞满糯米粉,再加上果脯、青红丝、核桃仁等各色配料,最后撒上玫瑰酱或桂花酱,软糯甜香的镜糕就可以入口了。接过镜糕,热热的,蒸汽将一股桂花香送到鼻孔里。糯米糕很软,拌上甜丝丝的果料,绝对是女孩子们的最爱。

镜糕镜糕

  西安的绿豆糕,和北京的绿豆糕虽然名字一样,但味道和感觉都不太相同。北京的绿豆糕更干一些,咬起来往下掉面儿,吃起来有种糊嗓子眼儿的感觉。西安的绿豆糕更湿,里面放的是羊油,不过我倒没尝出什么羊油味儿。多种口味可以混着买。

不一样的绿豆糕不一样的绿豆糕

  第二天上午游走大雁塔广场,刚到广场,我们便一头扎进了旁边的商业街里寻找吃的。果然,这里有腊汁肉夹馍和凉皮。话不多说,开吃。这家肉夹馍在我来看就是味道非常好的那种了!肉夹馍好不好吃,肉固然重要,但馍也同样重要。这家的馍是自家现做现烤的,面和的恰到好处,所以馍烤制之后香酥可口,竟然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吃得两个人竟然都不说话了。

肉夹馍肉夹馍

  后来,两个吃货又按照网上给出的一家肉夹馍的地址照着地图走了半个小时,结果却悲伤的发现小店已经消失在城市的脚步之中了。无奈在路边的樊记肉夹馍连锁店买了一个品尝,味道却让人失望至极,一路后悔着上午在大雁塔广场没多吃两个。

凉皮凉皮

  中午杀回回民街一代进行扫荡,一个人来这种地方是万万不可取的,吃到酣畅淋漓之时没有人分享是一种遗憾,而且更要命的是在这种美食高度密集的地方,一个人走不出五米远就吃饱了。所以,找一志同道合的吃货是必须的。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