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荡西安美食 做一个纯粹的吃货(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6日15:30

  这家店叫“盛志望麻酱酿皮”,对于我这个外行来说,光是米皮、面皮这些,就能把我搞晕了。这家的酿皮也属于凉皮,但比一般的凉皮要软一些,粘一些,切的条也粗。最有特色的当然是这里的秘制麻酱调料。

麻酱凉皮麻酱凉皮

  这家的麻酱调料果然厚道,浓稠的麻酱将酿皮层层包裹,色泽诱人。还是一样,要多放些辣椒才好吃。第一口下肚,并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不过多吃几口,会有越吃越香的感觉。这家店旁边就是定家小酥肉,很多人都是左手一盘酿皮,右手一碗小酥肉。我们觉得后面的任务还很艰巨,果断放弃小酥肉。

西羊市西羊市

  大皮院到头左转再左转,就是西羊市了。这条街与大皮院平行,把口就是刘纪孝腊牛羊肉,看着这么多人排队,就准没错。西安的腊牛羊肉可谓久负盛名,这里的腊牛羊肉不柴不腻,色鲜味香。看新闻里说,春节在西安买腊牛羊肉的难度不亚于买春运火车票,可见人们对这种食物的热爱。

漂亮的青花大碗漂亮的青花大碗

  这种肉的做法大致是先腌制再炖煮,将连皮带肉大块肉放进缸里,撒盐和芒硝,加苦井水腌制,等到肉里外皆红,捞出沥干。此时烧水,放调料包,再放入肉,旺火煮开后改小火煮烂。烂熟之后捞出,扣放在铁盘里,用煮肉的汤汁冲掉肉上的肉油杂质,然后把肉晾干就可以上柜出售了。

麻辣羊蹄麻辣羊蹄

  肉看起来有点鲜红色,吃的时候一定要配上刚出炉的馍。为了照顾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这里可以直接抽成真空包装,我当时是牛肉、羊肉各买了一大块,回家让老妈烙了张大饼卷了吃,味道不错。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