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荡西安美食 做一个纯粹的吃货(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6日15:30

  顺西羊市往西走就能看见老米家大雨泡馍总店了。这家店在网上的口碑要比老孙家泡馍店好。当然,口味这种东西从来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必争论,喜欢哪家吃哪家就好。先在店门口交钱,泡馍分普通的和精品的,馍的数量自己选。店员会贴心的问你是要机器切还是自己掰,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来说,当然是要选择最正宗的自己掰了。这时候肚子已经开始不争气了,所以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个馍。

老米家泡馍老米家泡馍

  话说,这掰馍还真是个练手劲儿的活。羊肉泡馍的馍讲究质地致密,这样泡在汤里才不会立即粉化成一堆糊糊,但是掰起来却是很费劲的。掰得块大了,是不好吃的。所以两个人只能是耐着性子轮番上阵。看看周围的人,也都是一边掰一边聊天,享受的就是这个过程。掰完,交给服务员,用夹子夹上号码,送往后厨。后厨的师傅在上面放上粉丝和切成大片的羊肉,撒上香葱。

美味美味

  西羊市走到头,向右一转,便上了回民街。老孙家泡馍店也有不少人,蓝色的大瓷碗很是漂亮。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贾三灌汤包子,两个人点了一笼牛肉馅的。灌汤包是将高汤冷藏变成冻,打在肉馅里,这样等上锅蒸的时候,冻便化成包裹在包子皮中的汤汁了。包子皮要薄但还要劲道,才不会在蒸的过程中破掉,蒸出来的灌汤包要近乎透明,迎着光可以看见汤汁在包子皮里晃动。

灌汤包灌汤包

  吃灌汤包也要讲求方法,要先用筷子轻轻提起来,下面用勺子托着,先轻轻的咬上一小口,将里面的浓厚鲜美的汤汁小心翼翼的吸入嘴中,然后才是将包子蘸上醋和油泼辣椒,一口放进嘴里,咀嚼里面肉丸一般的馅料。

  最后一家,红红酸菜炒米。店里什么时候都是人满为患,为了加快流动性,后厨一大锅一大锅的炒着米饭,炒好了便分装在盘子里,由店里的服务员托着满屋转悠,看哪个顾客进来坐下,就直接端过来,你只需报上数量即可。

炒米饭炒米饭

  能把一盘炒饭做得如此火爆必然有它的独到之处。米饭粒粒分明,被调料染成了橙红色,颇有食欲。里面有腊肉丁、酸菜丁和尖椒丁,红色的辣椒和豆瓣点缀其中。炒饭中混合了腊肉和红油的香气,而酸菜的酸则成为炒饭的点睛之笔,让炒饭香而不腻。再搭配上一杯冰酸梅汤,就十分圆满了。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the_air

  相关阅读:

  漫游西安:细品千年古都明清遗韵(组图)

  天上的街市 吃遍另一座“西安城”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