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街市 吃遍另一座“西安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6日10:54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用郭老“天上的街市”的诗句来形容西安的夜市,是把美用俗了,但也贴切。

西安回民街西安回民街

  夜晚的西安,准确地说是西安的夜市,堪比白天看到的西安城规模,可以说是另一座西安城。

  说到夜市自然联想到小吃,来西安前做了功课:西安的小吃必吃!十三个王朝的皇都,怎么说也是“京城”的风味,特别是十个世纪前西安曾为世界著名大都市,经过一段中西文化大融合的时代,谁敢说吃的里没点“外国味”?

回坊人家回坊人家

  “今晚如果大家有兴趣欣赏‘德发长’著名的饺子宴,需要提前预定,每人128元……”众人对小潘的响应是沉默。120元吃顿饺子?能吃出什么花样来?多少让人觉得有点不靠谱。可我有些动摇,想着孔乙己在落魄时还能“排出九文大钱”来,何况我们如此的长途奔袭。但众怒难犯,私下与小潘悄悄商量时,被拒绝了。“一定要凑齐一桌八人才可以。”听了小潘的回答,悻悻不语了。但,总不甘心。

著名的贾三灌汤包著名的贾三灌汤包

  晚上自由活动。从宾馆前台打听到,西安最大的夜市——回民坊夜市离得不远,就在鼓楼。大喜过望,虽然刚吃过饭,还是忽悠了几个朋友:“走,逛夜市去!”

  文字/摄影:余心自闲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