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名城连州:不可错过的岭南山水画(7)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1月10日11:00
燕喜亭。南都记者黄集昊摄燕喜亭。南都记者黄集昊摄

  ◎景点解码

  燕喜亭

  时间建议:14:00出发,14:10到达,参观时间约40分钟。

  交通:开车沿湟川中路到城南大桥右转沿人民路至文化广场,左转至番禺路连州中学内。

  周边环境:燕喜亭所在燕喜园后有刘禹锡纪念馆(目前正在修建),右边为连州文化广场,有抗日英雄纪念碑。

  慧光斜塔

  时间建议:从燕喜亭出来开车约5分钟,参观时间约40分钟。

  交通:沿慧光路直走2公里即到。

  门票:5元

  旅游小贴士:慧光斜塔为广东最斜的古塔,如果想感知它的斜度,至少得爬上四楼,体型偏胖的朋友一定要坚持。

  湟川三峡

  时间建议:从中山路出发,开车约半小时,参观时间约80分钟。

  交通:沿慧光路直走过城南大桥,出城南收费站1公里左右往左转进×389线直走12公里。

  门票:60元

  饮食:强烈推荐龙潭餐厅的三道菜:酸菜鱼、泥鳅炒蛋和苦斋婆。用餐最好能在江边小亭,另外走地鸡以及湟川的河鲜都是很有连州特色的美食。

腊肉腊肉

  第二天连州地下河→丰阳古村→石兰古寨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摄影和探秘之旅,连州地下河和古韵盎然的古村落时不时让你眼前一亮。

  ◎景点解码

  连州地下河

  时间建议:从龙潭生态度假村出发,驾车约1小时,游览时间1.5小时。

  交通:从龙潭生态度假村出发,沿原路到番禺路,直走25公里即到

  门票:120元

  周边环境:东陂镇有加油站,东陂特色腊味店林泉酒店

  丰阳古村

  时间建议:从连州地下河出发至S114线后右转前进7公里右转即可,开车时间约20分钟。

  线路指引

  从珠三角出发,沿广深G 4高速公路到火村收费站转北二环。从北二环龙山收费站转广清高速公路,在清远西收费站下高速后,直走13公里从清新上清连高速直达连州。

  从深圳出发:深圳→梅林关→莞深高速→广惠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清高速→清连高速→连州西出口(全程360K m );

  从广州出发:广州→-庆丰收费站→广清高速→清连高速→连州西出口(全程230K m )。

  自驾指南:到北二环高速火村收费站收费60元;到北二环高速龙山收费站收费25元;到广清高速清远西收费站30元;到连州收费站60元;全程高速路单程合计350公里,过路、桥费为175元左右,汽油费为350元左右。注意清连高速清远往连州方向从焦冲隧道至阳山路口处为区间测速,到了焦冲隧道一定得保持车速80K m /h,很多自驾游客不小心都在这段路途收到罚单。

  攻略

  手信:连州当地土特产较分散,如东陂腊味、丰阳牛肉干,对于有需要购买当地土特产做纪念或送礼的,建议在连州市区威斯特酒店旁特产购物中心处购物。但是如果时间充裕,最好能亲力亲为到特产的乡镇,价格便宜很多,而且能收获更多的购物乐趣。

  采写:南都记者陈坚盈

  摄影(除署名外):南都记者黄集昊

  相关阅读:

  连州:山水名天下 古寨话千年(组图)

  初冬泡汤最享受 广东温泉全攻略(组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