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山水名天下 古寨话千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连州地下河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9月03日10:39


瑶族手工画质朴趣致

瑶族手工画质朴趣致

  地下河、国际摄影展、千年瑶寨、明清古村落、天湖、峡谷、温泉、瀑布——— 短短两天的连州之旅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接一个的惊喜,难怪韩愈曾在这里发出“吾州之山水名天下”的感慨,刘禹锡也称赞连州“惟有千山画不如”。

丰阳古村已有千年历史

丰阳古村已有千年历史

  地下河

  仿佛走进虚幻的梦境

  “地下河”已经成为连州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看过《鬼吹灯》的朋友都会对小说中描写的溶洞奇遇印象深刻,连州地下河所在的地点其实也是一座巨型的天然石灰岩洞,分上中下三层,地下河属于底层,其它两层在地上。整个岩洞有一个夸张而声势浩大的开端——大口岩,硕大的洞口像一个张着的大嘴巴,因此而得名。陆地层上的岩石千奇百怪又栩栩如生,所谓三分相象七分想象,一般人很难看清这些岩石到底像哪种生物,但当导游小姐将名字说出来时,这些静静矗立的岩石似乎在瞬间被唤醒,“弥勒佛”笑盈盈的,“关公”的神情则比较严肃,“孟姜女”极度悲伤,“古炮台”上似乎有清烟缭绕,“仙人桥”使人如入瑶台仙境,还有花鸟鱼虫、飞禽走兽、瓜果珠玉等,无不惟妙惟肖。洞里还有瀑布、幽谷、蝙蝠,有静有动,形成一幅和谐的自然画面。

  据说地下河中还有一种特别的鱼叫“盲鱼”,因为在黑暗之中,视觉完全可以退化到零,这种鱼和洞穴里面的蝙蝠上下呼应,只有敏锐的触觉而没有视觉。

  回程是一段真正的地下河,船工轻撑船蒿,在溶洞暗河里穿行,头上的钟乳石触手可及,偶尔一两滴清凉的山泉水滴在脸上,才把人从虚幻的梦境中唤醒过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连州地下河 LianZhouDiXiaHe

连州地下河位于历史文化古城连州市东北26公里处,在粤桂湘三省交界的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亚热带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经地质学家分析,该溶洞是因2亿年前的地壳运动而形成,现在可游览面积达60000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